中南海高危?习近平令保北京 逾80万人居家隔离(图)

发表:2020-03-0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方昨日(6日)披露,全市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疫情防控到了最紧急关头。
北京官方昨日(6日)披露,全市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疫情防控到了最紧急关头。(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要求全国大部分地方复工的同时,除了中共肺炎疫情中心湖北省严防输出,重点要求保卫北京。北京官方昨日(6日)披露,全市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疫情防控到了最紧急关头。此前,多方消息显示,疫情已危及作为中共统治核心区域的中南海

北京官媒《新京报》报导,昨天(3月6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北京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张彤军介绍首都社区防控情况。张彤军说,北京目前还有82.7万返京人员处于居家观察,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候。

据《华尔街日报》4日报导说,当中国其他地区开始放松限制时,首都北京却开始加强防控。因为北京正面临从其他地区返回的大批人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要求全国大部分地区复工的同时,提出两个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一个是疫情中心湖北省,另一个则是北京,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北京许多景点已经关闭超过一个月。故宫、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图书馆等位于政府核心区附近的景点仍然全部关闭。当局还关闭了部分段长城。故宫门前的长安街通常是人潮涌动,但周末时几乎空无一人。

警察检查游客的身份证,只允许北京居民以及能够证明过去两周没有离开北京的人进入。

目前北京正面临从其他地区返回的大批人口。在其2,200万常住人口中,约有800万人是外地户口,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在1月份时回到老家过年。中国交通运输部上周日禁止北京所有的出租车和叫车服务用车离开本市,其他地方的出租车和叫车服务也禁止入京,1月下旬时省际客运/已停止运营。

北京早前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强调任何来自中国其他地方的人员都必须在家中隔离14天,并要求居民区加强监控。从疫情严重国家返回的人员也必须隔离14天。当局还表示,大学生不应返校。

北京当局已罕见推迟了每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研究医疗史的人士称,因传染病疫情封锁政治和金融中心的做法很少见。有的也只是局部范围,比如1892年,美国总统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在霍乱恐慌时期隔离了纽约市的港口。1900年,当局封锁了火奴鲁鲁(檀香山)的唐人街,以控制腺鼠疫疫情。2014年,利比亚封锁了首都蒙罗维亚附近的一个贫困社区,以防控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北京距疫情中心城市武汉约700英里(约合1,120公里),按官方数据,确诊病例相对较少,但外界认为或涉及隐瞒。

习近平上月23日透过视讯和电话对17万党官强调称:“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随后网上即传出消息称,北京已将疫情处置提升至武汉级别。

习近平如此紧张也是理所当然,因为北京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升高,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正成为重灾区。目前区内至少有两所医院和多个办公场所发生了聚集性病例,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复兴医院,其中,复兴医院设有中共高干病房,负责45家单位的局级、部级干部,近5000余人的医疗保健工作,干保科设有高干门诊4个诊室。许多医生也是高干子弟。该院离中南海只有3500米,开车只需7分钟。

中共财政部在西城区三里河一区51号楼的下属单位2月19日有员工确诊。2月27日,北京出现超级传播者,一名确诊清洁工因带病开工,导致178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其中10名同事确诊被传染。而这些病例活动场所的地址同中共网信办下属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重合。

另外还有不少爆料指,涉及在北京的中共高官权贵染疫情况。

2月5日,《大纪元》援引一名原居住北京的红二代称,新型冠状病毒已攻入了北京的多个机关大院和部队大院。染疫的红二代、红三代及亲属目前被集中接收在北京的中日友好医院,都在使用美国最新研制出的特效药。

中日友好医院是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医院,承担中央保健医疗康复任务,当年被指定为萨斯(SARS)专病防治医院,也是北京中高级官员等的定点医院。

2月8日,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在自媒体中爆料说,北京市纪委大院早就死了人了,北京第一个感染病毒的就是北京纪委、北京警察。

网上还流传的消息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医生爆料:政治局栗战书女婿蔡华波(新加坡籍)感染中共肺炎,被栗战书用专机运回北京。原本栗战书安排其住301医院,但遭西区高干病区的中共离退休高干家庭一致反对,迫不得已转往中日友好医院,或与同样染病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儿子成为病友。

此外,2月22日的推特消息指,中共正部级高官、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兼主任王仲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经被紧急隔离治疗中。如果消息属实,表明病毒已攻陷中南海

中共高层官员健康问题,历来被视为机密,目前仍无法证实一些爆料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