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灵异事 施瘟鬼的回答(数文)

作者:唐莲整理 发表:2020-03-06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敬神礼神,神偿他钱,请看怎么偿 

庐陵(今江西吉安)人张敦,医术十分高明,曾飘泊到岭南,为人看病,后来寄居在潮州(今属广东)。他梦见被人请去看病,到了一所很大的府第前面,像是王侯的家,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由一个官吏引导他进内,到了大厅之下,向厅上看去,只见挂着帐幕,设备豪华,主人穿着公服,坐在正中,有一个少年穿着衣服,戴着系有红绸的头巾,领张敦上厅诊脉。张敦诊过以后说:“是肾脏风虚,恐怕是引起头晕耳鸣吧?”那身穿公服的主人便说:“我近几天正因耳痛而苦恼,你看得真极准确。且去弄药来治。”又回顾少年说:“可以赏给医生二十千钱。”

张敦正打算为他开药方,却忽然惊醒。他想不起梦中所见的是什么地方,怀疑是一座神的祠庙。

第二天,便出去访查梦中的地方,结果走到南海龙王行宫,正和梦中所见的地方相符,才明白一切。那个引他上殿的少年,正是神庙东边偏殿里供的小王子神像。接着,张敦上了大殿,仰看神像,见神像的左耳上,有了一个马蜂窝,便谨慎地上前,把马蜂窝给摘除掉,并烧香,向神再三跪拜叩头,才退出来。

又过了一天,潮州的税务官一一监税大使,给张敦写了一封信来问,说是有一艘外地来的货船,想免税,说是你家的货物,不知确实否?张敦以为自己从来没有运过货物,便匆忙赶去,想查证一下,是谁假冒自己的名义?到了那里,看见货船的管事,已被捆在梁上,他看见张敦来到,便说:“我是刘提举的亲家蔡秀才家的佃户,知道先生和刘提举是朋友,又和监税大使交往很好,所以才冒了先生的名义,这船货,实是蔡秀才的。”张敦便替他从中说情,才把这船放走。

停了一段时间,蔡秀才来向张敦道谢,并送了一些布匹绸缎等,估算一下,正好价值二十千钱(神说要偿他的钱数)。那位提举官,名叫刘景。

二、施瘟鬼的回答

缙云地方(今属浙江)的管师仁,曾担任过吏部尚书兼枢密使。他年青当秀才时,有一年正月初一,出门闲走,遇到几个大鬼,面貌十分狰狞可怕。

管师仁大胆喝问:“你们是什么人?”

那鬼回答说:“我们是施瘟疫的鬼。今年会有瘟疫,传至人间。”管师仁便问:“我家会有疫病吗?”鬼说:“没有。”

管师仁又问:“有什么办法,能免去瘟疫吗?”

那个鬼差从容的回答道:“或是三代之内,积存善行阴德,或是家庭里要出贵人,或者是不杀牛、不吃牛肉,这三件事中有一件事,那么我们便不能进到他家,也就不会有瘟疫了。”说罢,便忽然消失不见。

【笔者附言】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便可抗疫,免疫,除疫,这是许多人的共同体验!

三、神不许人拿走神物 

吕愿中被任命为湖北转运使。他坐船沿江到湖北上任。船过小孤山下时,吕愿中上岸,到庙里拜神和游览,见神案上放有一件古铜洗(铜盆),造型奇特,上边还刻有款识,是件有价值的古物。他十分喜爱,便向神祈祷,想要这件铜洗。他用自己的一个铜盆,把铜洗交换了,放到行李当中,便开船走了。到了晚上,停船休息,唯独不见装行李的船,来到。

第二天,船到九江停下,后边的商船来到,说后边有一只船沉了,正在叫岸上的人,帮助打捞行李。吕愿中听了,慌忙叫人去探看,果然是自已的那只装行李的船。掌船的篙师说:“自离了小孤山庙开船,驶了不多远,便觉得好像有物件拉住了,千方百计想把那东西去掉,都不能成功。这时江面上风平浪静,船却不自主地沉下去了。”

后来把行李捞上来,检查了一遍,行李虽湿,却一件不少。唯独那件古铜洗,不知跑到那里去了。后来,有旅客到小孤山神庙去游览,见到那件古铜洗,依然仍放在原来的地方。

四、富池庙显灵

兴国江口镇(今江西赣州东北)有个富池庙,是三国时吴国将军甘宁的祠庙,十分灵验。凡过往船只,都不敢不到庙里拜谒上供。所以,神前没有一天不摆满了祭品。

宋高宗建炎时期,有个流寇马进,领着他的部下,从湖北的蕲州和黄州之间,渡江南下,来到这座庙里,用占卜法问吉凶,打算去抢掠兴国县城。一连占卜了三次,都是神不允许他抢掠的卦象。

马进便发怒了,说:“如果再占卜顺吉,我要到兴国屠城;如果再占卜不顺吉,亦要屠城;并且,我连你这庙,都要烧掉!”说罢,亲自动手拿起工具占卜。结果两片占卜工具,一片从案上掉到地下,另一片却掷得不见了。找了一会,才发现这片占卜工具,竟然贴在附近的门扇上,离地好几尺,却不掉到地上。

马进十分惊惧,慌忙向神拜谢,逃出庙去。至今,甘宁的神龛,仍然完好地放在原来的地方,路过这里的人,没有不进去瞻仰的。这神殿里的高墙上,还有两片占卜工具,挂在梁头上。

(均据宋代洪迈《夷坚志》)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