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地上挖个坑 砖瓦烧烧变成了黄金(图)

作者:唐莲整理 发表:2019-06-21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兄弟三人住在庄园中。
兄弟三人住在庄园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玄宗开元年间,长安城中一家姓裴的子弟,在延平门外的庄园中居住。兄弟三人,全都没有入仕,以孝义闻名,虽然家中贫穷,但乐善好施。曾经有一位过路的老者,乞求浆水,他的衣服、面色,稍与常人不同。裴氏兄弟对待他很是恭谨,问他做什么事?老者说:“以卖药为生。”问他的族氏,老者说:“这就不必说了。”从此他往来经过,就在裴家歇息。这样过了几年,裴家兄弟招待他,毫无厌倦之色。

有一天,老者对裴家兄弟说:“看你们兄弟家中,很是贫困,却常能恭谨做人,从不怠慢客人。你们真是厚道,如此积德,必然会有大福气的。我也很感激你们的恩惠,现在让你们稍微得到些财物,以做数年的储备。”裴家兄弟恭敬地表示感谢。

老者就让他们准备几斤木炭,在地上挖个坑,当作炉子,烧着火。少顷,又让他们取来几块像手指头那么大小的碎砖瓦,放进去烧。过了一会儿,都烧得通红,然后他从怀里取出少许药粉投进,便冒出一股紫烟。又过了一顿饭的功夫,那些碎砖瓦,就变成黄金了,大约有几百两,老者就都交给了裴家三兄弟,对他们说:“这些黄金的价格比平常的要超过一倍,估计可以作为你们家三年开销的储备了。等到你们用尽,我会再来的。”

裴家兄弟更加敬重老者,就下拜问他的居处。老者说:“以后我会告诉你们。”便诀别离去。

裴家便卖掉黄金而储备粮食,第二年遇上水旱灾,只有他家安然度过了灾年。过了三年,老者又来了,再次烧炼黄金送给他们。

裴氏兄弟中,有一人希望跟随老者学习,老者就带着他向西而去。走了几里,来到大白山的西岩之下,有一块巨大的盘石,右边有石壁,老者用手杖扣敲,须臾间,石壁打开,里面却是又一洞天,有黄冠道士和小童前来迎接。裴生随老者入洞,开始觉得很黑暗,渐渐地就明亮起来,便看见城郭人物,里面还有宫阙堂殿,如同人世中的寺观。有无数个道士、玉童、仙女,把他们迎进观中,盛陈歌舞。诸位道士或弹琴,或下棋,或谈论吟诵,老者引着裴生一一见礼,然后对众人说:“这是我在城中的主人翁。”便留他住宿一夜,给他胡麻饭、麟脯和仙酒食用。裴生要回去,与大家诀别。老者又把他送出洞,赠给他金器宝物,对他说:“你现在还不该在此久住,暂且回去。二十年后,天下将要大乱。这是太白左掩洞,到了那时,你可以再来此地,我当相迎。”裴生拜别。

及至安史之乱,裴氏全家离去,在太白左掩洞中,隐居数年,居住在仙境之中,都学会了道术。叛乱平定之后,他们又出来,兄弟几个都当了大官,一家主仆,也都享有长寿。

正是:

裴氏三兄弟,厚道获福气!

对待别人好,就是好自己。

害人利己者,永远没出息。

林郑邪恶女,害民实害己;

永无欢乐日,唏嘘苦叹惜!

(事据宋代《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