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新一代福特级航母是全球最先进、最致命的战斗平台(图)

发表:2020-02-25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一代福特(Ford)级航母(图片来源:U.S. Navy Combat Camera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Ridge Leoni/Released)
美国新一代福特级航母(图片来源:U.S. Navy Combat Camera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Ridge Leoni/Released)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美国海军武器开发商表示,与现役的尼米兹(Nimitz)级航母相比,新一代福特(Ford)级航母配备的新技术和平台设计,使其能够快速而连续地进行大量、高速、压倒性空袭,以应对大规模海战。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航空母舰项目执行官、海军少将唐尼(James Downey)表示: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USS Gerald R. Ford,CVN 78)航母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最致命的战斗平台。

该航母项目经理罗恩·鲁坦(Ron Rutan)上尉表示,福特级航母舰已进入全面服役前夕,它具有甲板空间大,可提供更高的战机出动率的特点。其新技术更可使战机快速重新武装,包括快速加油,使战机快速升空,以执行进一步攻击任务。

鲁坦说,尼米兹级航母的甲板边缘如果有很多飞机,则必须将燃油管线拉到这些飞机上,而其它飞机就无法通过。而福特级航母的加油站在甲板上,加油速度要快得多,武器升降机也会将武器快速配好,因此福特级航母可实现让多架战机重装弹药、加油、迅速升空再次参战。

此外,福特级航母设备更精良,在海面有大浪的情况下,可实现高速转弯,并且船身不会剧烈晃动。

福特级航母引进F-35C战机和MQ-25加油无人机

福特级航母包含着美国海军增强航母进攻和防御的更广泛战略要素。使战机更快展开进攻,还将增加鱼雷防御系统、拦截导弹系统,并引入新的平台。如F-35C战机和首架舰载加油无人机——MQ-25加油无人机。

F-35C隐形战机将为舰载机队带来一系列新的攻击选项:(1)新的空中情报、侦察和监视措施;(2)新的传感器和瞄准技术使得空中攻击半径大增;(3)隐身技术使其能在具有先进防空能力的区域作战

此外,MQ-25加油无人机有望将舰载战斗机的攻击半径增加一倍。

空中加油的能力极大拓展了航母在保持更安全对峙距离时,进一步发动袭击的能力。例如F-18或F-35一次加油的战斗半径是300-400英里左右,因此战机必须在距航母150-200英里处返回。但是,若实现空中无人机加油,战斗半径扩大一倍,战机可飞得更远,具备更多对敌进攻的时间,并可袭击更远的内陆或更远的目标,这使得航母更具作战能力。

航母通常由巡洋舰、驱逐舰和其它军舰护航进行集团式作战,现在美国海军将有望对作战进行更分散的部署。航母自身将需要更大的攻击能力和防御技术。因此,福特级航母不仅配备了隐形战机和无人加油机,还配备了激光、枪支、电子战和新型拦截防卫系统等新式武器。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