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航母是海上漂浮的纸老虎 可能永远赶不上美国(图/视频)

发表:2019-12-21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山东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中共第一艘自制航母——山东舰于12月17日正式服役,这是继辽宁舰之后,中共的第二艘航母。中共媒体称山东舰是世界最先进的航母之一,但美国媒体质疑,它可能只是海上漂浮的纸老虎。更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文章指出,在航母这个军力的重要衡量标准方面,中共远不及美国,而且可能永远也赶不上。

据大纪元综合报导,《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报导说,山东舰航母于周二(12月17日)在海南岛的三亚军港交付。该航母和完美相去甚远,其布局限制了航母的军事潜能,以及中共舰队在南海等地区投射力量的能力。

因山东舰是在辽宁舰基础上设计建造的,而辽宁舰的前身一艘原本要报废,被中共以改造成赌船为由购入的瓦良格号(Varyag)。瓦良格号是前苏联设计、乌克兰造船厂承建。

中共2艘航母 美军10艘核动力航母

中共至此有了两艘航母,而美军有10艘核动力航母。

更要命的是,中共航母没有飞机弹射器,也没有能垂直/短距离起降的舰载机。而美军的猎鹰式战机(The Harrier)和F-35战机则具备垂直/短距离起降的能力,不但能部署在航母上,也可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使其华丽转身为“轻型航母”。

滑跃起飞方式的两大致命缺陷

中共两艘航母使用滑跃起飞(Ski-jump),即舰载机靠自身动力起飞。山东舰可搭载36架歼-15战机,辽宁号可搭载24架歼-15战机。歼-15是俄罗斯Su-33战机的山寨版。

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今年1月在报告中说,辽宁舰的滑跃起飞方式限制了战机起飞的重量、武器荷载和整体的作战力量。

一名前中共海军消息人士透露,滑跃起飞的配置可能将战机的最大起飞重量限制在30吨以下,导致歼-15战机无法满油满载起飞,因此只能执行短距离的简短任务。

此外,歼-15战机也无法取得其它军机的支援。DIA的报告说:“滑跃起飞的设计也意味着(辽宁舰)无法搭载大型、专门提供支援的飞机,例如空中预警机。”

中共航母远不及美国 可能永远也赶不上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的一篇文章说:“航母使美军能在世界几乎任何地方投射力量,远胜于任何其它单项技术。在(航母)这个军力的重要衡量标准方面,中共远不及美国,而且可能永远也赶不上。”


美华裔军事专家:中共航母无完整作战能力(从38分钟开始)(视频来源:路德时评)

冒黑烟、起飞慢、夜战能力未可知、“走你”

网上直播节目《路德时评》日前邀请一家美国军事服务提供商的华裔高管谈论山东舰服役这个话题。该名博姓军事专家指出,美国主流认为,中共航母没有完全形成作战能力。

博先生表示,世界上最烂的航母排行榜第一的就是辽宁舰。山东舰是山寨版的瓦良格号,“基因”不好。不用于效率更高的燃气涡轮发动机,烧柴油。瓦良格号使用蒸汽涡轮发动机,烧的是便宜的重油。其结果就是排放黑烟。所以美军战机都不用雷达,顺着黑烟就能找到山东舰。

此外,山东舰的滑跃起飞方式还限制了战机起飞的重量和速度。美军航母使用弹射起飞,间隔20秒就能让一架战机起飞。而辽宁舰则需要10分钟以上,这在实战中完全无胜算。

依据美国海军的资料,美军航母的蒸汽弹射器可让一架48,000磅(21,772公斤)重的飞机在2秒内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65英里(266公里)。在白天,美军每37秒就能让2架飞机起飞,同时让一架降落。在夜间,这个时间从37秒延长至1分钟。

他说,在20分钟内,美军航母可让4个战机中队飞上天;中共航母只能起飞2架。两者的战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这仗怎么打?

他提到,辽宁舰在2017年绕台航行,台湾派侦察机进行侦察任务,结果发现辽宁舰没有夜战能力,因缺少夜间导航设备,夜间无法起降飞机。事后中共海军司令吴胜利被革职,与此事有很大关系。

此外,辽宁舰刚下水,中共炒作“航母style”(又称“走你”,指下达飞机起飞指令的手势)。博先生说,美军这个姿势是给控制弹射器的人看的,不是给飞行员看的,辽宁舰都没有弹射器,拷贝这个姿势就是搞笑。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