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国产“山东舰”服役 外媒唱衰 民讽“摊煎饼”(图)

发表:2019-12-22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舰
山东舰12月17日17日正式服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17日正式服役。据了解,山东舰于上月17日就已经驶过台湾海峡,赴南海展开科研实验及训练、恐吓台湾。但民众看过宣传后则吐槽山东舰在“摊煎饼”。

山东舰登热搜 网友吐槽“摊煎饼

根据中国官方的宣传,山东舰是中国继“辽宁舰”后第二艘航空母舰,以行政省市名称命名,舷号是17。目前,中国大陆现时只有两个航空母舰综合保障基地,分别位于山东青岛和海南三亚,山东舰是首艘部署在海南三亚的航空母舰,现在山东舰部署在三亚,以保障航母对南海进行无间断巡航任务。

与辽宁舰相比,山东舰的舰岛尺寸特别是长度有所缩减;山东舰增加了一层舰桥,滑跃甲板的角度低两度左右,飞行甲板经过重新设计,面积和体检更大。辽宁舰只能搭载24架歼15舰载机,而山东舰可搭载36架。

12月17日下午4时许,三亚军港内,来自海军部队和航舰建设部门之代表约5000人聚集码头,对山东舰进行交接活动。

消息传出后,让“#山东舰海上转圈圈#”登上热搜榜。

不过,据“央视军事”日前在微博放出最新的山东舰某次海试画面,只能看见军舰在海上绕圈航行,尾巴在蔚蓝的海面画出一圈又一圈。

网友见状吐槽说,好像在“摊煎饼”,直呼“这画风,都看饿了!”

美媒:山东舰如漂浮纸老虎

而美国媒体《国家利益》国防编辑大卫.艾克斯(David Ax)则撰文指出,“山东舰”布局限制了它的军事潜能,同时阻碍中国舰队的投射能力,与“辽宁舰”相同,缺乏如同美国海军10艘核动力航舰拥有的飞机弹射器。

艾克斯还援引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中国军事能力报告指出,“辽宁舰”让舰载机使用滑跃起飞(Ski-jump)的方式升空,不但限制武器乘载量、战机起飞重量,也降低了总体战斗力。

有中国海军人士爆料,“辽宁舰”限制战机起飞重量为30公吨,在此情况下,歼-15战机无法满载油料、武器起飞,也就是说,仅能执行短距离的任务。

艾克斯提到,“山东舰”也面临相同问题,差别在于“山东舰”能乘载36架歼-15战机,但飞行甲板比美国航舰来得小。

据台湾《联合报》指出,在山东舰服役后,中共军方虽然拥有“双航舰”,但火力仍有限。

中共军事专家分析,虽然中方目前拥有两艘航空母舰,但如何编队使用,是一个大问题。自服役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的构成经历多次变化。

“辽宁舰”的续建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拍板购入,该舰改装自苏联的废弃航母“瓦良格”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