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SARS疑云升级?附近居民染病被隔离 禁家属探视(图)

发表:2020-01-02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典 武汉
2003年中国曾爆发SARS疫情(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20年刚刚到来,武汉市就传出爆发“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据悉,目前这些患者全部转入武汉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禁止家属探视。至截稿,官方仍未公布确定病因。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2019年12月30日爆发“不明原因肺炎”事件。 《新京报》报导,一名肺炎确诊患者曾在医院接受10种病毒筛检都查不出病因,迄今为止,官方证实12月以来已出现27起“不明病毒性肺炎”,其中7人情况危急,且疑似集体感染。

目前,这些“不明原因肺炎”相关患者已于2019年12月31日被全部转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外人和家属一律不得探视。据了解,该医院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也是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

报导引述一名患者之子的话说,他父亲被查出肺炎后一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治疗,本来已准备出院,但又被转入其它医院治疗,具体原因他也不知晓。

而据金银潭医院一名知情人士称,现在华南市场相关肺炎患者都被安置在该院住院部南4楼的传染病病房,和以前的流程不一样,家属不能进入;一名该院保安则透露说,“家属想送东西,需要先联系患者​​,由患者委讬医生或护士来门口代取。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是传出在华南海鲜市场工作的相关人员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现在附近居民也相继传出感染肺炎。

一对在金银潭医院南4楼传染病病房门口准备给母亲安排住院的夫妇透露,老人最近在武汉市协和医院被确诊为肺炎,症状和肺部CT情况“几乎和华南海鲜市场相关肺炎患者一样”,疑似同样感染了官方口中的“不明原因肺炎”。

这对夫妇表示,母亲住在离华南海鲜市场不远的小区,平日会去市场买东西,协和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让她们把老人送到金银潭医院。

随着相关消息不断传播,在民间引发不小恐慌。当地民众恐慌之余为“保命”,不仅到处购买口罩,还到药房抢购买民间习俗称能防治病毒性肺炎的板蓝根,造成口罩和板蓝根都大缺货。

中国官方方面,迄今未说明确定病毒类型,甚至疑似展开消息封杀行动。

湖北武汉市警方微博“平安武汉”1月1日发文称,该市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多例肺炎病例,但有网民在“不经核实”情况下,于网络发布、转发“不实”讯息,造成不良影响,并称已传唤8名违法者,依法进行处理。

但是,外界质疑,“官方何时才要公布这波疫情究竟是什么类型的肺炎?”是不是2003年的SARS疫情已经再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