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局疑云密布 北京多种方式介入大选(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12-11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大选 资金
2020年台湾大选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图片来源:nicholashan/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2020年台湾大选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多迹象表明,中国大陆多种策略在介入台湾大选。据台湾最高检察署统计,介入选举的资金多来自中国大陆。

台湾第15任总统、副总统选举,将于2020年1月11日举行,与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共同构成2020年公职人员选举。该届选举为台湾第7次正、副总统公民直选,采用普通、直接、平等、无记名、单记、相对多数投票制度。当选人将于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职。

日前《纽约时报》发表文章《中国已经失去了台湾》,作者Natasha Kassam认为, 中国大陆在台湾撒下了一张大网,也将继续使用自己的军事和经济杠杆。毫无疑问,中国大陆还将继续操纵新闻报道,试图在即将到来的台湾大选中,为亲北京的候选人提供支持。

北京毫不掩饰其加剧台湾社会分裂的意图。中国官媒《环球时报》4月份发表的一篇社评称:“台海问题不需要通过一场真正的战争来解决,但大陆可以有各种手段将民进党统治的台湾‘黎巴嫩化'。”

Natasha Kassam认为,北京正试图从内部侵蚀台湾的政体,北京认为可以让台湾的各个民族、政治和社会团体互相斗争。尽管北京在努力破坏,但台湾的民主制度正被证明很健康,而且很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境外资金介入台湾大选。据台湾最高检察署统计,境外资金多来自中国大陆,且针对总统候选人部分是100%。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相关单位共受理378件、586人,其中贿选及暴力案件分别有170件、34件;而其它包含假资讯、选举赌盘及境外资金介入等案件共有174件,264人涉案。

另外,正在澳洲寻求政治庇护的中国籍男子王立强接受媒体采访称,他曾经参与香港铜锣湾书店绑架案。并称2018年九合一选举期间曾捐款帮助韩国瑜选举--从香港以海外名义,捐款给韩国瑜2,000多万人民币。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对此否认。

台湾立法院12月4日邀请陆委会、内政部、国安局等十个机关首长,报告“境外势力影响、操作、干预大选”。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指,选前会严格审查中国大陆人士来台,内政部则加强收集情报,防止中国大陆以暴力、赌博、假资讯影响大选。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中国大陆加大对台施压恫吓,意图使台湾接受“一国两制”,北京更以各种方式影响民主国家选举,也介入台湾民主机制正常运作,已经是国际社会普遍认知和公认的事实。

陈明通说:“本会将持续关注陆方可能发动的介选手法,尤其对中国大陆人士申请来台案件,针对申请来台之身分资格,活动内容以及行程安排等等事项加强联合审查。对于有疑虑的案件,增加查核密度与管理强度,若有违法违常的情事,政府也会严正执法,确保两岸交流正常有序的进行,避免影响干预明年的选举。”

天钧政经团队发文认为,北京改变策略搅局台湾大选:由于民进党政府采取“亲美抗中”的政策,因此,北京推出的“惠台26条”在台湾产生影响力更多的是体现在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中,并且基本撕裂了国民党内部。如果亲北京人士进入了立法会,那么他们可以利用合法方式调阅、获取相关的政府机密文件和信息,后果不堪设想,体现出北京的黑手正在接近台湾政界最核心的部分。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11月27日举办“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座谈会,渥太华大学Scott Simon教授表示,台湾是东亚民主国家及亚太和平基石,2020年总统及立委选举攸关台湾及区域的未来。中国大陆统一台湾及介入选举的意图明显,蔡英文坚守台湾主权及现状,韩国瑜主张更紧密两岸关系,但在香港“反送中”抗争冲击下,也公开反对“一国两制”。

此前高雄市警方10月底截获百余个中国大陆金融凭证U盾,初步清查,U盾转帐金额近六亿元人民币。U盾是新型态地下汇兑工具,警方追查资金流向,严防中国大陆透过地下汇兑,汇入大量资金来台介入选举。“防堵境外资金确实是大挑战”,资深检察官透露,以U盾来说,只要掌握U盾凭证,能直接操作中国大陆的资金流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