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佳事件 台上台下都成蓝绿攻防的战场

内政委员会就“目前我国与香港地区犯罪及追诉概况”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10-24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左至右:王毓仁、李俊邑、陈玉珍、管碧玲
由左至右:王毓仁、李俊邑、陈玉珍、管碧玲(图片来源:立法院官网/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陈同佳事件持续延烧且成为蓝绿政营的攻防,今(24日)在立法院内就陈同佳事件做专题报告并备质询。民进党团立委针对此议题多做球给各备询首长,国民党立委们则大批各首长失职应该下台。现场各说各话,场面除了台上激烈、台下也热切,由此看来此议题不到大选结束不会轻易停止。

今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就目前台湾与香港地区犯罪及追诉概况专题报告并备质询,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法务部次长张斗辉、内政部长徐国勇、移民署署长邱丰光等皆到场接受备询。

徐国勇在立院接受备询
徐国勇在立院接受备询。(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

国民党立委质询内容综合整理

国民党立委王毓仁对徐国勇接见香港政委管浩鸣一事猛攻,认为管浩鸣是政协的身份连维基百科都查的到,陆委会没有做好情资有过失,且会面没有任何会议纪录就是“密会”,质疑私低下是否有与魔鬼的交易?

徐国勇回应,管浩鸣来的时候是用宗教领袖的身份,刚开始并不知情,且对方第二次说要来的时候就马上回决,是私下拜访不是密会。陈明通则回应,接到通知时才去查对方身份,发现后马上通报。

亲民党立委陈怡洁认为,陆委会是太上法务部,政治凌驾私法,指导办案,还判断错误,对方要来投案不给来;而且早就要在陈同佳服刑时才提司法互助,现因陈同佳在香港的洗钱罪已服刑完毕,是自由身,所以不符合司法互助条件,不应该扯“司法互助”。批评陆委会没有捍卫台湾主权。

陈明通回应,按照国际刑事司法互助第三十六条规定,台港澳可以准用,法务部要透过陆委会跟港澳达成协议,所以陆委会有这个职权。要先捍卫司法主权才能捍卫台湾主权,且不管现在、以后、未来都应该要司法互助。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则先厘清一个脉络说,港府是属地主议,所以陈嫌在香港盗刷了女友的卡,香港用洗钱罪来判他刑并没有错,今天不管是谁,一个罪犯他想投案,也不管他符不符合人性,想要自己搭飞机来台,是否不该经过政府?为什么陆委会要拒绝?

陈明通回应,这涉及飞安问题,司法互助也包括飞安问题,杀人犯必须要有戒护,如果没有戒护就让他上飞机,这个政府就是失职,不能让杀人犯在密闭的飞机上趴趴走。而且我方已透过“策、协两会”(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及港台经济文化协进会之合称),已经跟港方面建立管道,告诉陈嫌投案窗口在哪里。

民进党立委质询内容综合整理

民进党立委李俊邑首先说文解字,把“网签”、“临柜”、“注记”请徐国勇说明字意,并总结“所以不能网签,不代表限制入境”,李俊邑又帮徐国勇之前的谈话做整理“您就是说香港人杀香港人,人也在香港照理说香港有管辖权,但是现在他们说他们是属地主义,没办法办,所以我们来办。”

李俊邑继续用说文解字质询张斗辉,把“自首”、“投案”、“通缉”请张斗辉说明字意,并做总结“因为去年12月就对陈嫌通缉,所以这个案件是‘投案’,而非林郑说的‘自首’。”

李俊邑再次说文解字“司法互助”、“司法互助协议”与“引渡条例”,并总结“司法互助协议和引渡条例就是双方有签约,但是未签的情况下,双方还是可以透过司法互助,针对个案来处理,但今天是港方从头到尾不跟我方合作。”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先打出投影片表示,台湾从去年3月就要求司法互助,但香港从来置之不理,直到2月份的时候修定逃犯条例才想跟我们交易,他把陈嫌当做逃犯条例的理由跟籍口,3月就来函要求犯人送台,因为“送台”等于“送中”。

管碧玲说,三次港府来函说要把犯人送来都跟逃犯条例有关,是因为港可以证明逃犯条例就是为了要送这个人,这个人到台自首,逃犯条例就可以彻掉了。港府的算盘就是“我彻逃犯条例不是因为人民的抗议,不是因为我错了,我彻是因为人已经去自首了,所以不需要逃犯条例了。”为了让港人相信港府的说法,而刻意制造的安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