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悖论 房价一降就有老业主“维权”(视频)

原文标题:老业主“维权”越来越多了!莫非房价真的要降了?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0-01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杭州滨江未来海岸二期降价40万,先期业主果然第一个跳出来打横幅打杂售楼处,一期试水,啃爹40万,品质滨江,失信大盘,还我血汗钱。无独有偶,近期合肥院子也传出了业主维权的消息,据说也是因为开发商降价
老业主“维权”越来越多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最近,杭州滨江未来海岸二期降价40万,先期业主果然第一个跳出来打横幅“一期试水,啃爹40万,品质滨江,失信大盘,还我血汗钱。”无独有偶,近期合肥院子也传出了业主维权的消息,据说也是因为开发商降价,从之前的火爆的21000一平米,跌倒了16000元,没几个月,调整幅度26%,于是又有人拉横幅在大门口维权。早前几个月,北京通州外有个项目,也是一样,媒体报道说原价4万,结果开盘2万2,于是引发了维权,但后来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一开始售价只有3万4,而后来真实售价是2万6,全款才有2万2的优惠,所以降价肯定是真实的。

我说未来这种维权会越来越多的,说明房价真的开始降了,区分真调控还是假调控的标志就是,看是否引发业主打砸售楼处,进行维权,如果这种消息属实,而且频繁出现,说明房价真的要降了。下一步就看地方政府的态度了。2008年4月,在王石的悲观情绪影响下,万科杭州率先降价促销,这次是真降价,而证据就是引发了愤怒的购房者打砸售楼处。万科的举动,甚至引发了当地政府的不满,上海和南京等地,甚至派出调查组去调查万科的税务状况。这种负面消息,让万科的股价暴跌。一年之间,万科股价暴跌了9成。可谓惨不忍睹。

现如今从上面来讲,调控房价的信号非常强烈,大家谁也没等到政策的松动,反而越收越紧,连万科融创恒大这样的巨头都已经感觉到了寒意,万达更是去年就断臂求生,万科保利也纷纷改名字,扩展多元化业务,为去地产化做准备,而整个的地产行业融资不断趋紧,取消预售也是让整个行业风声鹤唳,人人自危。棚改货币化安置基本风停,政策纠偏意味着那些被货币化推升的城市都将快速进入寒冬。而我们看到杭州,合肥这些地方,就是之前楼市暴涨的先锋。在过去两年,这两个城市少说涨幅也得有50%,所以他们的价格出现回落也是十分正常。

另外,还有一种维权,无关价格,而是因为质量,比如某知名开发商,连续爆出房屋质量问题,原因就是因为资金吃紧,所以要压缩工期来增加资金的周转速度,所以不断的赶工,降低质量,从而引发了业主的强烈不满,一个五星的家,变成了五个星期的家。

2018年博鳌论坛上,绿城集团的董事长李军甚至劝大家:“这两年是中国房地产业最糟糕的两年。我们看到了市场的疯狂,但我一直劝我的同事们在这两年不要买房,很多同事想不明白,觉得会错过很多个可能增值的机会。但我想说的是,这两年买到的房子可能是最差的。”此外他还说,未来两年房地产公司的财务报表会相当的难看。最好的业绩已经过去了。

综合来看,目前房地产的信号已经十分明朗,就是已经到了要降价的临界点,这次是开发商先挺不住了,二手房那边还能再挺一挺,但如果新房降价越来越多,恐怕也会影响二手房的信心。而这种楼闹其实并不解决问题,是一种没素质的表现,既然是炒房,愿赌服输是最基本的素质,如果这个都没有也就别投资了。楼闹的心里就是给开发商甚至给地方政府施压,但今时不同往日,你的这种行为未必会再有2008年的效果,还很可能因为过激行为被行政甚至刑事处罚。

还是我们的建议,如果自己住,5年之内必须要有房的刚需,那你没办法别无选择,就尽量早买,未来贷款会进一步收紧,但这里多说一句,鉴于这两年的房子质量,不建议你买新房,找个5年以上的二手房住的会更踏实一点。至于炒房的,投资的,甚至理财的,就别再趟这趟浑水了,弄不好就折在里面,你上街闹事,维权反而放大了新闻点,以后你这个房子就更卖不出去了,全国人民都知道这里降价了,你还怎么找接盘侠?

所以,别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还是我们的判断,全国房价不敢说崩盘,暴跌!但至少应该逐渐回落,再用2-3年的时间,回到2015年的水平,这样就会比较合理了。也就是说一些主要城市房价可能会回落30%左右,大家要有这个心理准备。目前唯一能够对抗房价下跌的,就只有人口增加这个条件,所以核心省会二线城市还存在变数,一线和三四线,房价逐渐回落,基本已成定局。有人说你那里房价没跌还在涨,这很有可能,但你应该先关注成交量的变化,通常都是先量跌,然后才是价格滞涨,大概半年后,成交进入冰点,价格才开始松动。而且二手房的成交价会比挂牌价更为明显。但成交价中介一般不会告诉你。他们会尽量遮挡降价的痕迹。

再有就是商铺,其实商铺比住房还危险,随着新零售的开启,电商向线下扩张,极大的整合资源,线下的商业活动将被进一步压缩,未来商铺的需求会大幅降低,租金也会进一步下降,现在的一年租金,比上现在的商铺总价,如果高于5%还有价值,如果低于5%,那就不值得投资了,包租不算。包租基本都是骗局,租不了2年,这公司一倒闭,你就彻底傻眼了,很多人都这么被骗了。所以买商铺的更应该长点心了。原来一铺养三代,现在是三代养一铺。

投资最重要的就是洞悉未来趋势,就比如商铺这个事,你一定要看清楚电商的趋势,否则必然损失惨重,腾讯和阿里为什么活得那么好,实体商业为什么干不过电商,就是因为人家是拉力战略,你是推力战略,你用资源推动,而人家靠生态拉动,想想维基百科和大英百科你就明白了,时代不一样了,做生意也好职场工作也罢,还死守传统,必然被社会所淘汰。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