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 必将震慑全国(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20-07-16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楼市 调控
深圳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上周就有消息说,深圳住建局去长沙考察学习,当时有人就担心,深圳是调控最失败的地方,长沙是最成功的地方,是深圳教坏长沙,还是长沙能让深圳浪子回头。没想到这周深圳给出了答案,7月15日突然传来消息,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来了,虽然只有短短几条。但条条都是干货。废话不多,但杀伤力极大。

首先,想在深圳买房,需要落户满3年且社保满3年,非深户需社保满5年;有的中介看到这条瞬间崩溃,正在带客户签合同的路上,客户一下就失去了买房资格。以前深圳虽然限购,但是落户政策极松,在三个超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你要想拿户口几乎不可能,而在深圳则要容易的多的多,甚至有人形容,上午坐飞机到深圳,下午就能落户,第二天就能买房,虽然这个夸张一些,但是也足以说明,限购对于深圳已经不设防了。很多人已经为了买房而落户,这对于深圳房价,有着巨大的助推作用。现如今3年社保才可以,这就极大的增加了购房门槛,把一大堆投机客挡在了门外,不过也确实伤害了一些刚需。

其次,首付比例调整:无房无贷首付30%;保护刚需,无房有贷,买普通住宅首付50%,买非普通住宅首付60%;购买二套,普通住宅首付70%,非普通住宅首付80%;而深圳对于豪宅的认定,也重新加强,750万划线,只要多于750万的,都算是豪宅,而且还有两个条件,容积率在1和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也就是说按照深圳的均价计算,100平米以上,稍微品质高一点的楼盘,基本就是豪宅了,那么首付8成,也就快跟全款差不多了。所以这相当于把杠杆降了下来,我们的都知道,深圳楼市重新开始上涨,其实就始于上次豪宅放松。这条也相当于是把去年11月豪宅放松的政策,再次给纠正了回来。

第三,全国最严的,限制离婚炒房政策,离婚3年内购房,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也就是说,你即便离婚都没有用了,也得等上3年才能算两个家庭,也才能买房。但昨天有中介已经想出来破解之道,那就是离婚之后,赶紧找个有买房资格的再结婚,然后再离,这样就破了这条的封印,也就是说这条规定,只能限制上一场婚姻,所以以后可能会看到,一年之内反复结婚离婚的人,单身且具有买房资格的人,要发财了。

第四,二手房加税,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这对于二手房又是一记重锤,打击二手房的目的,就是引导大家去买新房,任何一次调控都少不了这样的政策,楼市现在依旧是让进不让出,二手房在新房面前失去优势之后,个人就越来越难以变现。

第五,保护刚需,新房抽签优先无房、个税或社保缴纳时间长的;也就是说,购房资格虽然都有,但是资格并不平等,这也是引导刚需去购买新房,越是刚需,在新房那边越有优势。

第六,房屋抵押合同不予办理产权登记,还要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捂盘惜售、虚假广告等重点整顿。

不得不说,深圳这一套组合拳,确实拳拳到肉,此次楼市的调控程度,几乎赶上了2017年“3.17”新政后的北京,有些政策还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本地户口还要限购3年,这在北京没有必要,但在深圳却很关键。离婚限购上面也比北京更加严格,北京还可以假离婚,而深圳你必须得多次离婚结婚才能获得购房资格,二手房增值税免征,也调到了5年,比北京更长。

要知道,北京楼市在“3.17”新政之后,一直熊了3年,前几天还有报道,北京的房价相比2017年高点已经跌去了3成,不少当年买房的3年下来赔掉了上百万,那么采取更严政策的深圳,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房价也会逐渐理性回归。但跌幅可能不会有北京这么大,毕竟深圳还是一个人口持续流入的城市。每年人口增加40万,能不涨,微跌就已经算不错了。之前高点接盘的人,这几年会比较难受。将会亏掉大把的资金成本,也就是说,房价可能没跌多少,但最后实际上亏了不少钱。

深圳这次信号意义大于实质意义,甚至震慑全国!这就是告诉我们,枪打出头鸟,房住不炒的决心并没有改变,今年上半年其实已经有很多地方跃跃欲试要放松了,也有不少人都开始盼着放水,然后放松政策,房价再涨一波了,至少北京就有不少人,有这个期待,有的房主就等着下半年放松后,再涨价呢。这下基本凉了,所有人都应该认清一个现实,楼市调控已经是常态,只会收紧,不会放松,经济负增长尚且如此,未来经济复苏后,更是如此。

所以未来楼市价格逐渐回落也将成为常态。一些还在上涨的城市,随时会迎来暴击。杭州,苏州,广州,西安,沈阳。这几个城市,也可以组团去学习经验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