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言论惹火 胡锡进又来了 曾引习近平大怒(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1-16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强言论惹火胡锡进又来了曾引习近平大怒
就司法独立,胡锡进称很难搞清楚,“越说越岔”。

【看中国2017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表态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迅即引发争议。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更公开批驳其言论祸国殃民。随后左派文人、《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刊文抛出“不争论”之说。胡锡进被指是刘云山的人,向来言论极左,去年因诡异转向引起猜测,传其文章曾引习近平大怒。

周强抵制司法独立引痛批 胡锡进“打圆场”

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中共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时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影响,决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独立”的“陷阱”等。

周强的言论引发强烈争议。同日晚间,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刊发的微博上狠批周强的言论:把司法独立说成是什么西方观念,必欲除之而后快,“是真正的祸国殃民,完全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贺卫方说,无论怎样的国度,如果没有司法独立性,那就意味着它会常态地受到法外因素的干预,无法严格地依照法律规则裁判案件和纠纷,也就难以让国民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冤屈遍地,引发造反。

周强被指是令计划人马,贺卫方与他是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同学。贺卫方去年11月曾在一场饭局中公开透露,周强在中共“十八大”未能进入中共政治局与令计划有关。

据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时事时讯》称,令计划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一样,真正后台都是江泽民

就在贺卫方狠批周强之际,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月16日刊文为周强“打圆场”,他解释说,周强日前所说的反对“司法独立”,和那些他的反对者说的不是同一件事。

他说,周强是从西方“三权分立”制度层面和意识形态层面谈不能落入“司法独立”陷阱的。对于中共认定的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作为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也不可能反对。

但胡锡进没有解释“司法独立”和所谓“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之间的区别,只说“意识形态工作者大多很清楚,法律工作者很多也能理解。”

他指,“司法独立”这个词很难拿到众声喧哗的舆论场上做政治解析,“大概不适合就这个问题没完没了争论。”“一拿到舆论场上就会越说越岔,所以,还是少就这个点开展争论为好。”

胡锡进极左角色从去年起有所收敛

胡锡进向来因极左言论而屡遭网民炮轰,不过,从去年2月开始,其言论就有所转向。

2016年2月14日,胡锡进突然发布微博说:“中国还是应多放开言路,鼓励、宽容建设性批评,对非建设性批评也应有一定承受力。言路宽松会导致一些问题,但它带来的好处更多些。”

3月8日,胡锡进又在其微博上称“请官方各部门学外交部,多给犀利问题一些空间”。

有统计显示,胡锡进在近一个月里五次做出呼吁“放开言路”的举动。

《美国之音》观察发现,胡锡进的异常举动的时间点敏感,似乎与其1月份被敲打有关。

2016年1月28日,中纪委官网通报,查处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的问题。对总编胡锡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传胡锡进“胡说”曾惹习近平大怒

2016年初,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突然“失踪”后,《环球时报》曾在1月6日发表评论文章搅局,激化矛盾。

香港杂志《前哨》2016年3月号引述接近胡锡进身边人的消息透露,习近平读了那日“环时胡说”后拍台大怒。传习亲命一国安委高层登门传达:今后(《环时》)不能擅自再碰香港的事,除非中央部署,否则一定要先上报,得到中央批准才能刊登。

报导称,胡锡进还试图辩解,诸如某某部门、某某人要求之类,但(国安委)高层大怒并再重申,只要涉港澳问题,就是有人要你刊登,也一定要向中央请示……

香港《东网》去年8月刊登经济学者王思想的文章《中国左派文人的营利模式》,总结中共治下左派文人的分类和主要营利手段,认为左派的文人作为一个依附性比较明显的阶层,其赚钱往往要依附某个势力。

文章举例最典型的左派官媒是环球时报,其主编胡锡进是以西方式的语言习惯和貌似中立的态度,贩卖民族主义。

大陆老作家铁流曾刊发文章指,《环时》是刘云山的搞的新闻“试验田”,有如当年江青搞的“样版戏”,直接听命于江派常委刘云山的指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