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方舆论现四大败笔 讽党媒“贸易战体”段子爆红(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6-0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7月13日,安徽省东部阜阳的一家工厂的工人们正在缝制美国国旗。
2018年7月13日,安徽省东部阜阳的一家工厂的工人们正在缝制美国国旗。(照片来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全面开打后,中共党媒大造舆论煽动民众反美,但却遭反弹,网民仿照《人民日报》评论贸易战的论调,编出各类“人民日报贸易战体”的段子调侃中共。外媒评论指贸易战中,中方舆论有四大败笔。

应对贸易战败局 中共官方大造反美宣传 网络反弹爆笑段子回应

综合媒体6月8日报导,今年5月以来,由于中共出尔反尔,推翻此前美中近一年的贸易谈判承诺,导致川普(特朗普)下令提升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税率,并启动了其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程序。在内外交困的局面上,中共官媒连续集体对美国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战,大肆叫嚣“美方一意孤行必将承受严重后果”、“不要逆历史潮流而动”、“戳穿美方霸凌主义真面目”等,同时连续播出“抗美援朝”电影,煽动国人对美国的“仇恨”。

5月13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时,男主播康辉罕见用1分30秒口播,播报中方对中美贸易战的立场称: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方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

在不少网民看来,中共以声色俱厉的影像和文字内容,煽动民族情绪,也不过是“打嘴炮”,忽悠中国老百姓的伎俩。也有网民嘲讽央视男主播的对美言论,类似凶狠的朝鲜老奶奶播音员李春姬的煽情播报手法。

而中共最大党媒《人民日报》更是从5月23日至31日,连续刊发所谓“九论”,倒打一耙指责美国出尔反尔、不讲诚信。

该报多篇文章中均提及“对贸易战,中国(共)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这,就是中国(共)态度!”等等。

美国之音报导说,在这场宣传战中,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措辞之激烈,为观察家们过去几十年所未见,令他们想起毛泽东时代的那种所谓“跟美帝国主义做斗争”充满火药味的口吻。

但对于官媒煽动式的“文革”语言,引起大陆民众嘲讽,他们同时纷纷模仿造句,以“人民日报贸易战体”的段子来调侃中共,各类“人民日报贸易战体”爆笑段子笑翻网络:

“对于6月7号8号的高考考试,我们早就表明态度:不愿考,但也不怕考,必要时不得不考。面对高考考试的难易两手我们也早已给出答案:易,大门敞开,难,奉陪到底。经历了十几年的考场沉浮,我们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在实现顺利进入大学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高考考试,不过是我们学习进程中的一道坎,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

“面对连续两天大跌,股民只有两句话:‘不愿跌,但也不怕跌,必要时不得不跌!’另外一句:‘涨,大门敞开;跌,奉陪到底’,来表明一个负责任散户的态度。总之,韭菜应该明白:投资A股,亏钱是必然,赚钱是偶然运气,这才叫常态!”

“A股锐评:涨,可以,跌,奉陪,割,妄想!希望某些机构认清形势,让大盘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中国散户不想跌,不愿跌,但也绝不怕跌!如果有人故意砸盘,我们将奉陪到底。经历过5千多点风风雨雨的中国散户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没什么大不了的。中国散户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炒出一片新天地。”

“对于微信封号,我们早就表明态度:不愿封,但也不怕封,必要时不得不建。面对封号的软硬两手我们也早己给出答案,软,大门敞开,硬,奉陪到底。经历了十几代的封群封号,我们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在实现顺利进入言论自由的伟大历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封号,不过是进程中的一道坎,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用,可以,封,奉陪,退,不行。希望有些部门认清现实,让微信群回到正常的轨道。对某些部门的故意封群,我们不怕。叉群朋友不想封,也不愿意封。但真要封,我们奉陪到底,封了又建。我们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叉出一个新天地。”

“Twitter锐评:发推,可以,删推,奉陪,封号,妄想!希望某些机构认清形势,让社交网络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中国推友不想被删推,不愿被删推,但也绝不怕被删推!如果有人故意封号,我们将奉陪到底。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中国推友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没什么大不了的。中国推友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出个新中国。”

贸易战实为中共党运之战 英媒评中方舆论战四大败笔

美中贸易战已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北京节节败退,再加上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中共政权崩溃条件已具足,目前只能靠紧紧掌握的宣传喉舌来操弄舆论。

英国《金融时报》6月7日有署名评论文章指出贸易战中,中方舆论战的败笔为四点:“太多,太硬,太重,太老”。

一、太多。据不完全统计,近月先后有9论“可以休矣”、9论“必将失败”、5篇“解构美式霸凌”系列、10篇“很不”系列、至少15篇“国际锐评”等,都是立场姿态的堆积或重复,无论是内容质量还是阅读体验都边际效益递减,地球上坚持全部看完的有几人?

二、太硬。自称“檄文”、“全面驳斥”、“酣畅淋漓”、“戳穿了美方践踏国际贸易游戏规则的丑恶嘴脸”。问题是中方舆论战的主要受众并非国内,如此生硬粗糙,霸气外露,反复强调中方都正确、美国都错误,传播效果会怎样?

三、太重。大国发力应举重若轻,只留一个环球时报,作为国内民族主义情绪宣泄的主阵地即可,何需三个顶尖央媒上阵纠缠如此长时间?

四、太老。选题、策画、体裁、文风等,都是老一套。让人想起中苏论战时的“九论”,而“九论”组织者邓小平与戈尔巴乔夫会谈时,曾坦率承认“现在我们也不认为自己当时说的都是对的”。

海外时政评论员何坚表示,贸易战对中共而言,实质是党运之战。中共现在所主张的“国运战”,一是混淆“党”和“国”,将中共的存亡危机混淆成中国或中华民族面临危险时刻,为把危机损失转嫁给中国民众做政治宣传;其次是美国的直接目的是恢复公平贸易,而因中共本性所致,注定做不到,这一战中共不得不打,但非中国应战,而是中共为免灭亡而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