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浑水煮面暴露战斗力(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4-08-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则救灾官兵浑水煮面的图片新闻,又开始让我们去拷问其中存在的很多问题,其中就包括中国军队的装备保障和官媒的舆论导向等。

在近几年的救灾中中国军队的后勤装备保障陆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以这次的浑水煮面为例,一是前去救灾正规军队的配备里居然没有净水装备,到了不得不用浑水煮面的程度,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姑且不提尽量避免使用被细菌和生物等污染的灾区的水是救灾的基本常识,而野战部队应自带两到三天的饮用水(美国部队要求),就算自带的水用光了并找不到清洁水源的情况下,单兵和小分队使用的净水器也应该是战士装备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美军在二战的时候就已经装备单兵净水器了,如今的装备只是技术含量和效率更高而已。其实不用说部队,在美国我们很多去山里徒步远行的驴客都要配备“单兵净水笔”或“净水药片”,亚马逊网站就有很多种类出售,价格从几美元到几百美元不等,中国应该也有,给战士装备一下根本不是什么难事,我们的部队不能还停留在过去只配备军用水壶的地步。


亚马逊网站就有的单兵净水器和净水片

是正规军没有自带足够的野战干粮,居然需要现场煮面充饥,其战斗力让人怀疑。拿破仑曾经说过,“军队靠胃行军”,高营养、好味道的军队快餐早就应该和单兵净水器一样成为战士装备中必须的必须。在《美国网友看李克强总理喝粥》(点击进入)一文中我曾详细介绍过美军野战快餐的种类,美国野战军战士一般会随身携带至少一周的口粮,主要是一些预先烧好的罐头或真空冷冻包装的食品,具有在野外条件下便于携带、空投、容易准备和进食等特点,除主食外,饮料也做成固体粉末,甜点则浓缩成干,从而延长食品的有效使用期。救灾期间,美国紧急救援部队除自身携带外,还会用直升机空投给部队来发放给灾民,这对帮助灾区平稳度过重建以前的困难时期是至关重要的。


美军野战干粮,左上的口袋里倒出来的一餐口粮


官兵吃一样的东西


专门买来试过,还真是很不错的

是安全意识薄弱,灾区的水已经被严重污染,不能饮用,哪怕是烧开也不能保证没有问题,直接拿来给战士煮面实在让人担忧。联想到在去年四川的救灾中,美国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曾专门打电话要我写文呼吁给救灾战士带上安全帽(见《独舞,别忘了提醒战士们戴头盔啊》一文)一事,这些事情乍看都貌似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却显示出我们军队在保障战斗力意识方面的极度薄弱,我们缺乏的实际上是对这些拿生命来援救灾区的战士们的一种良心,这些战士也是人家的儿子、丈夫、兄弟和亲人,不能因为救援灾区就牺牲他们,无谓的损失是必须避免的。


去年四川地震中让美国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担心的照片,救援军人没戴安全帽

我们的媒体对于部队救灾的报导导向也一直有问题,总是过于宣扬部队怎么怎么吃苦,却因此回避了背后存在的问题,更不去呼吁相关部门和机构做出快速的改善。我又想起不久前媒体报导的反恐武警和广东水灾中救灾官兵的席地而睡、蹲地吃盒饭一事来,就在中国媒体一窝蜂地在赞扬这些警察官兵敬业和牺牲精神的同时,很多美国网友却在纷纷质疑,那些应该为这些日夜奋战在反恐维稳和救灾一线战士们的后勤保障哪里去了?媒体不能只是喉舌,而应该起到独立监督的作用,看到问题,呼吁改变,而不是一味的溜须拍马。


不久前反恐警察和广东救援警察的照片

而对救灾部队来说,应该庆幸这些照片和新闻报导不是发生在美国,因为这要发生在美国军队很可能就是丑闻,不用说战士和其家人会去怎么做,就是媒体也早就会一窝蜂扑上去连篇累牍报导并调查这里面究竟是谁渎职了,看看最近的退伍军人医院不及时医治并掩盖真相的调查吧,它就起源于媒体的报导,老兵部部长已经被迫辞职,随着调查的深入一定还会有人进监狱。中国军队从来就不缺勇敢的战士们,中国的军队缺的是对这些战士周全保障的计划和实施,而更缺的则是以人为本的良心而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