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照能在美国各州使用吗?(图)

发表:2014-06-12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论上来讲,中国驾照在美国(个别州不同)和欧洲都不是可以合法使用的证件。因为中国政府没有和任何国家签署过这方面的协议。当然,例外是有的。比如美国加州。加州的法律规定,任何国家的合法驾照在加州都可以使用。另外,并不存在国际通用的所谓“国际驾照”。中国人持美国B1B2旅游商务签证,在加州旅游,可以“合法”使用中国驾照租借车。国内某些中介机构为中国公民代办的所谓国际驾照其实就是“洋假证件”。其收费不菲,实质是废纸一张。

在美国和欧洲的确存在国际驾照的说法,那是因为全球有60多个国家地区签署过《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互相承认驾驶执照。由于语言不同,这些国家的公民去往其他协议国家的时候,应该携带由其本国驾照管理机构颁发的英文证书。这种英文证书被称为国际驾照。这种所谓的国际驾照必须与本国驾照同时使用方为有效。中国既然不在此协议中,中国的交警部门当然不会出具英文证书。中国公民也就不可能拿到什么“国际驾照”了。

以下是美国各州列表是否允许B1/B2签证持有者使用国内驾照。

亚拉巴马州, 可以, 16岁以上

阿拉斯加州, 可以, 90days, 16岁以上

亚利桑那州, 可以

阿肯色州,不可以, IDPrequired

加利福尼亚州, 可以, 18岁以上

科罗拉多州, 可以, 16岁以上

康涅狄格州, 不可以, IDP required

特拉华州, 可以, 16岁以上

佛罗里达州,可以, 16岁以上;

州议会在2012年修改了条款,从2013年起持中国驾照不能在佛州合法驾驶,但是州交管部门在2013年2月14日发表了申明,暂时不会强制执行该条法令。最新: 佛州州长4月2日已签署H7059号法令,废除去年通过的外国人在佛州驾驶必须拥有国际驾照的规定,大家可以继续持本国有效驾照放心驾驶。

佐治亚州, 可以

夏威夷州, 不可以, IDP required

爱达荷州, 可以

伊利诺伊州, 可以, 整个合法访问期间

印第安纳州, 可以, 16.5岁以上

艾奥瓦州, 可以

堪萨斯州, 可以

肯塔基州, 不可以, IDP required

路易斯安那州, 可以, 90days

缅因州, 可以, 16岁以上

马里兰州, 可以

萨诸塞州, 不可以

密西根州, 不可以

明尼苏达州, 可以, 15岁以上

密西西比州, 可以, 60days, 18岁以上

密苏里州, 可以, 16岁以上

蒙大拿州, 可以, 15岁以上

内布拉斯加州, 可以, 30days

内华达州, 可以, 16岁以上

新罕布什尔州, 不可以, 州法第21篇《机动车》没有明确该州承认的签发外国驾照的具体国家,且免除条款均适用互相承认驾照的州/省/国家

新泽西州, 不可以

新墨西哥州, 可以, 15岁以上

纽约州, 可以

北卡罗来纳州, 可以

北达科他州, 可以, 16岁以上

俄亥俄州, 可以

奥克拉荷马州, 可以, 16岁以上

俄勒冈州, 可以, 16岁以上

宾夕法尼亚州, 可以, 16岁以上

罗得岛州, 可以, 16岁以上

南卡罗来纳州, 可以, 16岁以上

南达科他州, 可以, 16岁以上

田纳西州, 可以

德克萨斯州, 不可以

犹他州, 可以, 6months, 16岁以上

佛蒙特州, 不可以

弗吉尼亚州, 可以, 16.25岁以上

华盛顿州, 可以, 1year, 16岁以上

西弗吉尼亚州, 可以, 90days,16岁以上

威斯康星州, 不可以, IDP required

怀俄明州, 可以

华盛顿特区, 可以。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