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 日本的养老院居然如此(组图)

发表:2014-03-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社驻日记者蒋丰发表的一篇关于《日本养老院因钱而异服务两重天》的博文。其内容说的很有道理。比如蒋记者博文结尾用了这样一句话,“日本社会制度完善,养老设施齐备。但是,这一切也都是建立在钱的基础上的”。但事实是否如蒋记者所说的那样呢?环球时报社的记者嘛,你懂的,能用钱解决的,他们绝对不谈使命感、责任感。笔者带着求实的心态找到了几家养老院。

因隐私原因,亲访并不是很顺利。多家养老院并不同意在院内进行拍摄,只可进行见学,听护理人员讲解一些护理工作,以及其它的普遍内容。简单的说就是瞭解员工的日常工作,与老人们的情况,养老价格。关于日本全国养老院的价格看蒋记者说的,谈不上完全的准确,但看了博文便也就差不多知了,情况在那一节。笔者就不细说日本全国养老价格了。

前面找了数家不能进行拍摄,这也就成了“空口无凭”。为了能够更加直接,简单的表达出日本养老院的真实情况,笔者硬是以步行的方式把整个市区翻了一边。花了一大半天的时间,到下午四点左右终于找到了一家可以进行拍摄的养老院。当负责人听了我叙述的情况后,也许是被我的真情所感动了吧!

笔者去的这家,第一次需要交纳450万到680万日元入住费用,以后月额在20万左右便可全部搞定。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直接看图。或许会给你是一种住在酒店里面的感觉。


养老院的楼顶。东西笔者没搞清,只是一边是老人用来喝咖啡,吹风的阳台。


这里是喝咖啡等等的楼台。


这里是老人劳动的楼台。可以种种菜什么。


这是老人们自己种的草莓。


除了老人们自己的房间是用钥匙,其它的均要输入密码。


大厅。主要用来吃饭,看电视,以及其它。


 养老院的卫生间。

  
健身器材。


 洗衣房。

 
 特殊浴室。给无法自理的老人用的。会有护理人员进行帮助。


干净,整洁。


 这边属于半自主。能自我进行的便自己动手,如果不行可以叫护理人员。

 
水龙头上面的是黄色吗?那个按纽就是用来通知护理人员的。比如需要什么东西就可以呼出。


护理人员。笔者观察到,护理人员都是年轻男女,都是专业护理人员。并不像是国内那种少妇以上年纪的护理人员。


老人居住的房间。


房间带有独立式卫生间。

 
这个环境咋样?


大厅。


走廊。


厨房。

 
食谱。看来笔者都忍不住想吃。


像酒店吗?


 阳台。

 
接待处。


进门换消毒过的拖鞋,离开时放在未消毒的篮子里。工作人员会再次进行消毒处理。

来源:青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