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最正宗的韩国料理什么样(组图)

发表:2013-03-05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尔之前,关注的不是哪里好玩,而重点关注去那里吃什么。对一些攻略上介绍的饭店我一般不会特意去寻找,除非刚好遇到又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首先刻意找这些饭店会浪费很多时间;其次是太多游客去吃的饭店要么保证不了质量,要么价格偏贵。大部分时间我会随机选择一些当地人去的饭店就餐,在点菜的时候则会参考攻略上人气较旺的菜品。


参鸡汤,各种攻略上人气很旺的一个菜品,其实就是童子鸡里面塞糯米加一根人参熬制而成。


环境很一般的路边小店,相信一般不会有游客光顾。


亲切的韩式微笑,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配的几种小菜,绝对味道很正宗。


洋葱炒豚肉,别以为这个菜份量很足,这可是双份哦。


烤黄花鱼,这种做法跟中式的清蒸比起来更有嚼劲。


雪浓汤,牛骨和内脏长时间熬成的汤中加入米饭、面条和几片牛肉。


来到首尔有一样美食必须品尝,那就是烤肉。


烤五花肉,滋滋冒油的声音绝对勾人馋虫。


烤肉店卖的一份肉大部分都是150克,要想吃饱必须多点几份。


6份肉加上两瓶烧酒,约合人民币600元,人均200元的消费不算高。


大口吃肉,大杯喝酒,然后……


老板看见我们是游客,马上抓起一条八爪鱼向我们推销。


生吃八爪鱼,大部分攻略上一定会提到,貌似看着害怕,其实沾上调料后味道还不错。


大血贝,类似于大号毛蚶,不过烫老了吃就味同嚼蜡。


烤鲜鲍鱼,这个味道还算不错。


清蒸长脚蟹,除了腿以外,身体是标准的“外强中干”。

在鹭梁津水产市场,你可以去各个摊位上选购海鲜,然后再找一家餐厅代加工,餐厅只收取人头费和加工费。这里的用餐环境一般,而且烹饪手法简单。


炒辣年糕,基本是每个游客必尝的。


海鲜饼,这个我比较喜欢。


石锅拌饭,跟国内的相比更精致。


农家饭桌,就是各式小菜加汤。三人份的上了14个小菜和两个汤(泡菜汤和味噌汤)。


炒鱿鱼(另点),很辣但很下饭。



一桌菜价格约合人民币280元,性价比可以。



蒸饺,猪肉和野菜馅,看都外形跟我们的小笼包很相似。


水饺,大部分是面条,类似粤式的云吞面,只是云吞换成了水饺。


人参粥,粥里加了一些人参和芝麻,喝的时候就有了韩国独有的味道。


五谷杂粮竹筒饭,用生菜包着再沾上饭店自制的酱,味道一级棒。



韩式火锅,烤好的肉放在锅边的汤里,个人认为就是烧烤的改良版。

来源:华子de围脖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