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丢到家了 看老外给中国人立的规矩(组图)

发表:2013-02-09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家人聊天,说起从前良好的社会风气,譬如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机动车让行;买东西、坐公共汽车顺序排队;爱护公物、不乱涂乱画;尊老爱幼、公交车上主动让座;捡东西交给警察等等,等等,我女儿有些不信,外国、洋人的文明礼貌咱中国人以前也一样吗?我肯定地说:当然!学生进校门后见到老师要敬礼,对父母长辈说话要称呼“您”,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同伴之间要谦让,陌生人问路知道的一定要回答……这都是我这一辈从小受到的教育,养成的习惯。

好的社会风气要蓄养,破坏起来却是转瞬之间的事。曾几何时,中国人就变得不仅让自己人讨厌,也让洋人生烦了呢?

出国旅行,有时看到酒店、餐馆里的中文提示,自己先心里不舒服,觉得有辱家门。继而才有愤懑,这些没家教的中国人,丢人现眼也不挑个地方!

中国游客,你什么时候才能懂规矩、有自尊?

来源:雅虎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