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领略德国乡村风光(组图)

发表:2012-04-30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哈佛华裔博友本来计划六月份回她的出生地——德国,可惜本人已经回不来了。

有幸前两天经过德国南部,坐着火车一路拍下一组南德乡村风光,也算是替她再看一眼久违的故乡。

我曾为写过一篇文章,叫做中国人一生必去一的一个欧洲国家,说的就是德国。

今天再读,尽管物是人非,但厚重依旧。

德国的历史只有区区两千多年。近一千多年来,德国也如同中国的春秋战国时代,似乎是在梦游。德国的皇室地位虽然也像周朝王室那样逐渐瘦弱,但终究出现了一个开明、法制的普鲁士,而不是残暴至极的秦国。1871年德国统一后没有叫普鲁士,而叫德意志。德国统一除前期有过局部兼并战争,但最终是众望所归的和平统一,而没有出先大规模的内争和暗斗。

一句话概括就是,德国统一是民主与法治的开端。

德国的统一,虽然晚了点,但对于一个民族还是大有裨益的。

封建割据时代太旧固然有很多弊端,但德国各地却保留了总体相同,又有风格各异的地域文化。人类和近代诸多思想文化和科技发明率先出现在德国,就是很好的证明!

南德主要是原巴伐利亚王国的属地,茜茜公主的家乡。巴伐利亚人被德国人戏称为乡巴佬,今天到成为了著名的旅游胜地——黑森林、国王湖、滴滴湖、鹰巢、新天鹅堡等,几乎都是德国旅游最亮丽的风景线。

尽管如此,南德的乡村风光,依旧是最鲜亮夺目。

坐火车游览南德显然不是最好的注意,应该每走一地,住上几天。

这样的走马观花,尽管不靠谱,但南德的风情,依旧可以管窥一二。

不信你看,那里的乡村民居,就是这么好看,忍不住让你举起相机,咔嚓咔


简单的民居,居然就有这样的风景!


这样的房子,是不是该叫绿色环保住宅?


其实,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这样的绿色家园(车拍效果)


德国人的房子,看戏来秀气的,有


有点傻气的,是不是也别有韵味?


如果不是车速有点快,这张图应该够美了


每一个村落,都会有一个别致的教堂


有了教堂,整个村庄是不是就有了精气神?


山水田园,有水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家


忍不住多拍了一张!


正是因为火车的缘故,这张简直就是梦幻家园


正是春天,到处鲜花盛开


这样住着,是不是很有诗意?


这叫情调?


又一处梦幻田园


挂满冬青的树


他们这么喜欢户外?


简单的风景


几乎稍大一点的小镇,都会有一个啤酒厂,德国的啤酒也是有文化的


又一个鲜亮级的村落


俺家就在山沟旁


火车天天从俺家旁边经过


真的不知道这位博友的家在哪里,在水边?


还是在山坡上?


或者这样与牛羊为邻?


屋墙前,会不会是这样的情调?


也许是这样的,热热闹闹地鲜美


车到瑞士了,也许就是这样,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