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墓地 老百姓不能承受之重!

发表:2009-04-08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豪华墓葬的问题,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副镇长林荣兴面对东浮山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朱镇丰家占地24亩的“超级墓地”,和记者有这样一段对话。

记者:你们对这个事情知不知道?

林荣兴:我们不知道。接到举报信知道了以后,就立刻下去调查,发出整改通知书,

记者:什么时候发出的整改通知?

林荣兴:2008年2月25日。

记者:那当事人有没有整改呢?

林荣兴:有去检查,就是不那么彻底。这里的村民对这些事好顽固,思想工作有时候好难做。 (4月6日大洋网-广州日报)

很明显,在这里,林副镇长把那弄权的村支书说成了普通的“村民”,而且还强调这些村民“好顽固”,思想工作“好难做”。假如中国真有这么多村支书式的村民的话,无疑,现在的中国的960万平方公里土地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墓地。

笔者真的不明白,现在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为什么某些领导干部总喜欢放下“官架子”,喜欢做老百姓呢?难道是想要和老百姓拉近距离或者是要“和群众打成一片”么?比如前两天,浙江丽水缙云县安监局副局长嫖娼被抓时,在派出所内就称自己是“农民和无业人员”,现在又来个什么副镇长把村支书称呼为“村民”。

不知内情的外国人看到这些消息,也许会说,“你看,中国这些农民有多坏,嫖娼被逮不认帐不说,还反过来告公安局;在本来人均耕地就少的情况下,村民还修几十亩的豪华墓葬,啧啧,中国的农民不得了啊!”

笔者不得不佩服这些领导干部的应变能力,一有什么好事,他们总是不失时机,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歌功颂德;一有什么坏事,就把责任一古脑地推给老百姓,推给农民。看来这官是越来越好当,农民是越来越难做了。

老百姓的真实声音是很难发出来的,所以,就难免某些官员总是爱拿老百姓做挡箭牌,做了什么不好的事,就推脱说是老百姓,老百姓也没什么办法,和哑巴差不多,随你怎么说,他都无法辩解,比如昨晚某地发生抢劫案,明知不是哑巴干的,但是你对哑巴说,“你昨晚上抢劫了”,他能怎么说?还是恩恩啊啊的,没法辩解,结果也许就成为了事实。

林副镇长啊,麻烦你可怜可怜这些老百姓,可怜可怜这些“哑巴”吧,下次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你就把这些责任推到那些动物身上吧,就说是动物们干的,笔者敢保证,他们绝不会反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