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墓地 老百姓不能承受之重!

發表:2009-04-08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豪華墓葬的問題,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仙城鎮副鎮長林榮興面對東浮山村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朱鎮豐家佔地24畝的「超級墓地」,和記者有這樣一段對話。

記者:你們對這個事情知不知道?

林榮興:我們不知道。接到舉報信知道了以後,就立刻下去調查,發出整改通知書,

記者:什麼時候發出的整改通知?

林榮興:2008年2月25日。

記者:那當事人有沒有整改呢?

林榮興:有去檢查,就是不那麼徹底。這裡的村民對這些事好頑固,思想工作有時候好難做。 (4月6日大洋網-廣州日報)

很明顯,在這裡,林副鎮長把那弄權的村支書說成了普通的「村民」,而且還強調這些村民「好頑固」,思想工作「好難做」。假如中國真有這麼多村支書式的村民的話,無疑,現在的中國的960萬平方公里土地將是世界上最大的墓地。

筆者真的不明白,現在這個社會究竟怎麼了,為什麼某些領導幹部總喜歡放下「官架子」,喜歡做老百姓呢?難道是想要和老百姓拉近距離或者是要「和群眾打成一片」麼?比如前兩天,浙江麗水縉雲縣安監局副局長嫖娼被抓時,在派出所內就稱自己是「農民和無業人員」,現在又來個什麼副鎮長把村支書稱呼為「村民」。

不知內情的外國人看到這些消息,也許會說,「你看,中國這些農民有多壞,嫖娼被逮不認帳不說,還反過來告公安局;在本來人均耕地就少的情況下,村民還修幾十畝的豪華墓葬,嘖嘖,中國的農民不得了啊!」

筆者不得不佩服這些領導幹部的應變能力,一有什麼好事,他們總是不失時機,千方百計地為自己歌功頌德;一有什麼壞事,就把責任一古腦地推給老百姓,推給農民。看來這官是越來越好當,農民是越來越難做了。

老百姓的真實聲音是很難發出來的,所以,就難免某些官員總是愛拿老百姓做擋箭牌,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就推脫說是老百姓,老百姓也沒什麼辦法,和啞巴差不多,隨你怎麼說,他都無法辯解,比如昨晚某地發生搶劫案,明知不是啞巴干的,但是你對啞巴說,「你昨晚上搶劫了」,他能怎麼說?還是恩恩啊啊的,沒法辯解,結果也許就成為了事實。

林副鎮長啊,麻煩你可憐可憐這些老百姓,可憐可憐這些「啞巴」吧,下次遇到這種事的時候,你就把這些責任推到那些動物身上吧,就說是動物們幹的,筆者敢保證,他們絕不會反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