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云何许人也?

作者:崔秉默 发表:2009-02-20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高235厘米的李明勋等10名北韩篮球运动员在1998年的某一天接到劳动党的通知,然后被车接送到金正日官邸。队员们分成两队,在金正日两个儿子金正哲和金正云的观看下打起了比赛。兄弟俩各为一队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金正哲说了一声"辛苦了"便离开座位,但金正云却召开反省会,指出优点和不足。据说,金正云属于那种不服输的性格。

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次子金正哲不同,外界对金正云几乎一无所知。在他11岁时的照片于今年年初被公开之前,甚至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金正云出生于1983年1月8日,是金正日同第三位夫人高英姬所生。金正云曾于1997年前后到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留学,但他只往返于家和学校。而且每次外出都和金正日的秘密资金管理人、朝鲜驻瑞士大使李哲同行。

在母亲2004年去世之前,金正云经常身穿军装、佩戴手枪,率先到金正日即将视察的军队宣传父亲的"先军政治"。和迷恋电脑、音乐的金正哲不同,金正云非常喜欢运动。据说,金正日说"正哲像个女孩子"、"正云有领导才能"。曾在平壤体育团工作的北韩人透露说:"感觉比哥哥更强。"金正日的厨师藤本健二说:"金正云的容貌和体型都非常像父亲,因此深受金正日喜爱。"

2002年开始的五年里,金正云在培养军队干部的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里学习了军事学。据说是将教授们叫到家里进行单独指导。甚至有传闻称,生母的去世使金正云承受了重大压力,导致身高175厘米的他体重增加到了90公斤,而且现在已经患上父亲遗传的严重高血压和糖尿病。据说他去年还因骑摩托车而受伤。

目前不断出现金正云被确定为金正日接班人的传闻。日本《每日新闻》 17日援引北韩政权内部一位有关负责人的话报道说:"金正云被确定为继承人。"据说,此前没有正式职务的金正云目前担任次官级军队干部。金正日利用同父亲共同统治的20年时间打下了权力基础,但是现在,无论决定由哪个儿子继承,打基础的时间都所剩无几。如果实现前所未闻的三代权力世袭,韩半岛的不稳定性必然会加大。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