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子弹快用罄 欧银、英银可能驰援

发表:2008-03-3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社报导,目前为止,孤军奋斗拯救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的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柏南奇,不久后可能等到其他援军驰援。

骏懋银行与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表示,随着次贷危机迈向第九个月,英国央行总裁金恩与欧洲央行总裁特瑞谢面临采取新步骤,刺激贷放与提高流动性的边缘。倘若次贷危机歹戏拖棚,降息将是下一步。

伦敦摩根士丹利共同首席经济学家Joachim Fels表示,"我们越来越接近全球货币大宽松。"

骏懋银行预估英银总裁金恩下一步,将接受更多种类的抵押担保品。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则断言欧银总裁特瑞谢将挹注银行更多资金。诸如此类的措施将让欧洲两大央行加入美联储本月新措施的行列。

美联储亟需所有能得到的协助。除了以20年来最快的速度降息外,柏南奇也承诺规模7000亿美元公债中的60%扩大贷放,更提供贝尔斯登收购案290亿美元融资。

伦敦避险基金ECU Group首席经济学家NeilMackinnon表示,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来看,在不印制更多美金的情况,美联储能做到多少。假如欧洲央行能采取更多美联储式的措施,将有助联准会化解危机。这不只是美国应该要解决的危机。

目前为止,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尚未恢复货币市场次序。上周欧元与英镑拆借利率升抵今年高点。3个月期欧元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升5个基点,至4.73%,创12月27日以来高点。

德意志银行上周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要达成获利目标将深钜挑战性。英国央行3月19日被迫消毒否认,由于利率攀升,英国最大抵押银行HBOS面临现金短缺问题。

一旦跟进美联储,接受流动性欠佳的抵押担保品与放宽信用条件,英银总裁金恩与欧银总裁特瑞谢恐面临与柏南奇已面对的问题,亦即是他们让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与纳税人曝险在民间部门证券的风险中。

伦敦Moody's Economy.com经济师Christine Li指出,承接流动性较差的资产引发道德风险的疑虑,恐被视为金援过度冒险的金融机构。将流动性较差的抵押担保证券纳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中,将带来大量相关风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