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03-31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稻米价格创新高,亚洲各地农民开始屯积稻米, 亚洲和非洲供应短缺的可能性升高,恐导致不安气氛 扩散。上周四,具有指标意义的泰国中级稻米出口价 格已上涨到每公吨760美元,远高于去年底的360美元 。涨价的主因是需求增加、官方库存稳定降低、及全 球第 2大出口国-越南遭受虫害。泰国商务部长上周 预测,稻米价格很快就会涨到每吨1000美元,并鼓励 农民应善用此情势。

▲日本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月上扬1% ,创下近10年来最大涨幅,使得疲弱内需伤害国内经 济的可能性大增。此外,2月家庭支出与去年同月持 平,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2.5%;失业率上升0.1个 百分点至3.9%,也不如预期的3.8%。经济财政大臣大 田弘子坦承,很担心由汽油食品涨价引起的和物价上 涨,会影响到消费者。分析师也说,这些数据印证, 日本经济正明显降温。

▲美国投资银行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表示 ,日本大型商社Marubeni(丸红)员工涉嫌以伪造文件 和冒名者来诈骗创业资金,被骗取3.5亿美元。这件 疑似诈欺案与Lehman和制药公司LTT Bio-Pharma Co. 旗下医药咨询公司的合资业务有关。Lehman承诺提供 资金,是因为有Marubeni董事的图章做担保,但后来 发现是伪造的。Lehman已提出刑事诉讼,认定 Marubeni需负责并负责偿还资金。Marubeni却表示, 内部调查显示,该公司与伪造文件无关。

▲日Mitsubishi Heavy(三菱重工)将执行一飞机制造计 画,为1973年以来日本首度商业化自制客机。这架名 为Mitsubishi Regional Jet(MRJ)的70-90人座客机 预期最快在2013年启航。此MRJ计划的开发成本达 1500-1800亿日元,三菱重工社长表示,启用后最初 10年可能面临亏损。

▲日本酿酒公司Sapporo Holdings表示,多数股东已同 意延长必要措施来抵抗美国投资基金Steel Partners Japan Strategic Fund的购并威胁。此基金已持有 Sapporo 18%的股权,持股目标已由66.6%降至33.3% 。Sapporo股东在去年3月就通过这些措施,包括潜在 收购者必须提供购并的信息,由包括外部专家的委员 会审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