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成最多元化城市 移民经济贡献大

发表:2008-01-02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加拿大国家统计局最新一项普查显示,多伦多市目前有一半人口是在加拿大以外出生已经超过伦敦和纽约,成为全世界最多元的城市。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所临的更大的挑战是,如何使各族裔融合并实现多元化目标。

就此位于多伦多的里尔逊大学(Ryerson University in Toronto)地理学教授杜塞(Michael Doucet)认为,毋庸置疑多伦多是世界最多元文化的城市之一,在这方面已赶上纽约和伦敦,但相比较而言,仍然是一个更为年轻的城市。

但若按照人口数量来看,多伦多排在伦敦和纽约之后,而就境外人口出生比例来看则排在第一位。根据2004年统计的数字,在伦敦人口中,27%是在英国之外出生的;根据2006的统计数字,纽约40%的人口则出生在美国之外。

然而出生地并非是衡量一个城市多元化的唯一尺度,多伦多此次之所以能够获得全界最多元的城市,还在于它的语言与种族因素。一定意义上讲,伦敦是世界上最具国化的城市,这里的人说3百种以上语言。如果仅凭面孔来讲,纽约则是最多元的城市
,地球上每个国家的人在这里都有。在上述3个城市中,纽约是非白人在城市人口比例最高的,去年的数字为56%,多伦多为37%,伦敦为29%。

多伦多旅游通讯公司(communications for Tourism Toronto)副总裁威尔(Andrew Weir)表示,在精英阶层,多伦多应该算是最多元的城市。多伦多在多元化方面的成绩为联合国所认可,目前是无与匹敌的。

对于世界上最多元城市的称号,实际上巴黎、洛杉矶和其它若干城市也激烈参加角。据悉,无论多伦多,还是纽约、伦敦,在多元文化、种族关系、移民保健与安全等面,都制定了相关的法律。如果没有移民,上述3个城市的经济都会立刻垮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