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将骑在刘淇脖子上!

发表:2007-12-21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是中共十三大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1994年12月11日,77岁那年在北京医院去世。那年王岐山已经是中国人民建设银行行长。

到目前为止,王岐山的工作调动幅度很大,不像有些人在一个地方从下爬到上,根子很深。1997年王岐山从北京调去广东省任省委常委,一年之内没有安排具体职务,1998年安排兼副省长。2000年他又调回北京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两年后,2002年又调到海南省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3年SARS期间,王岐山又回到北京,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此次调回北京纯属因为胡锦涛要拿下给老江「壮阳」的私人医生、届时的失职卫生部长张文康,而江报复胡,要把刚上任的北京市长孟学农撤下。2003年4月20日,中央做出决定,宣布撤销张文康和孟学农的职务。吴仪兼任卫生部长职务,孟学农遗下的空缺由王岐山补上。实际上谁都知道张文康罪不可赦,而孟学农是陪葬品。

从2003年到2007年11月,王岐山一直担任北京市长,十七大后提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平起平坐。

11月后,王岐山离开北京市长职位,依然担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即将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并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这下王岐山可以踏踏实实的骑在了老江的铁杆亲信刘淇的脖子上,......随处大小便?!

五毒俱全的刘淇是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来的,1999年被提拔为北京市长,届时的市委书记是贾庆林,2002年十六大上,贾庆林进了政治局常委会,代替了李瑞环的角色,在极大的争议声中担任了全国政协主席。江泽民点名让刘淇任市委书记,而新市长孟学农刚一上任就公开盛赞胡锦涛,让妒忌心极强的江泽民恨的咬牙根儿。利用SARS的蔓延撤了孟学农报复了胡锦涛。

王岐山调到北京市委以后,和刘淇心不和,面也不和。两个人各有自己的人马,在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

刘淇十七大年龄已到界线,让他下台的理由最容易。刘淇无可奈何的提出,做完奥运开幕式大会主持后退下,想在世界媒体镜头面前抖抖最后那点馊。被上头拒绝。其实按照搜集的材料,枪毙他几次还不够赎罪的。刘淇发怒道:如果江主席还在主事儿的话,这点小小的要求还会驳回吗?!


心狠手辣的刘淇!


刘淇除了心狠手辣,还有一点跟江泽民很相象,就是强烈的妒忌心。他无法容忍这么大的光环被预计是未来的市委书记、现任北京市长的王岐山戴在头上。于是发动自己的嫡系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达七百多件,坚决要把王岐山搞掉。王岐山人马也不示弱,也发信向中央历数刘淇的罪行活动。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王岐山向中纪委提出,自己住宅的电话和市长专用电话都被窃听,时间已长达二年多。经有关部门查证,窃听器是刘淇授意安装的。最后,胡锦涛等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会议,责成刘淇在党内做检查。

现在,出乎江泽民的意料,王岐山离开了北京市委,任副总理兼任人行行长,将成为刘淇的上级。这种兼职安排只有在1993年7月至1995年6月期间,朱熔基曾经碰到过。

九十年代中期,朱熔基兼任行长时,也是在宏观调控的关键时刻,这位"经济沙皇"的作风使各地闻之色变。而王岐山的行事作风与朱有几分相似,明年由他主管金融,宏调力度之紧可想而知。和朱熔基不同的是,王岐山毕竟有八年的建设银行及人行工作经验,刘淇再想从银行里取出上百亿元挥霍挥霍,王岐山绝对不会放行。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