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相思 (之十六)—咫尺天涯

作者:娄宏伟 发表:2007-08-08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虽然离的很近,却仿若隔了天涯,我经常想:东伟现在在干什么呢?
(十六)咫尺天涯

凌晨,我又被送进了提审室。不待我完全清醒,他们便开始追问我和哪些其他法轮功学员有联系。我这才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会晚抓我一天,原来他们推测丈夫被抓,妻子一定手足无措,会联系其他法轮功学员寻求帮助,这样他们就可以顺藤摸瓜,把他们脑中假想的组织成员一并抓走。好险!幸好我当时没有和谁有联系,否则岂不是又给他们多做坏事的机会,乱抓无辜。

后来他们开始问一些很细节的东西,比如在哪买的邮票,在哪打印的信,在哪个邮局寄的信等等。我对小事本就不在意,哪里记得这些,就说:“我统统不记得了,别在这些事上浪费时间,你要问这些我就回去了。”预审忍不住乐了:“你回去?你以为这是在你家呢?我们提你是关心你,要不把你放号里不管了,一放几年,谁知道你的死活呵?”“啊,还有这样的事情?”我不禁问,“那这个七处里有没有你们忘了的,放在这儿几年不管的呢?”他们没理我,我又着急的追问:“那你们要赶紧查一下,否则人家家里人多着急呵!”两个预审表情复杂的看着我,其中一个说:“都这时候了你倒还能想着别人!”眼中竟闪过一丝少有的温和。

由于我们对自己所做的事完全坦诚相告,详细讲了自己得法、修炼及上书的原委和心路历程,提审了几天后就没什么可问的了。其中一个预审听的很认真,明显看出有所触动,对我的态度也有很大变化。

最后一次提审的时候,预审问我:“现在事实都已经清楚了。最后还需要一个你的态度,以后还炼吗?”我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炼呵,这么好的功法,为什么不炼?”他脸上露出惋惜的表情,叹了口气:“真是两个书呆子呵。”从他这句话,我知道了东伟给了他和我一样的回答。

我们在七处呆了一个月的时间,除了提审之外,其余的时间就是在号里度过的。以前我和东伟交往的圈子非常单纯,朋友基本都是一个类型的。这次进了看守所,才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了社会上其他层面的人。

在七处,监室的头叫“学习号”,其实就是通常所说的“号长”、“牢头”、“老大”什么的。以前听说牢头都是“狱霸”,我猜想应该都是 像男人似的那种凶巴巴的泼辣女人,但没想到我所在这个号的“学习号”竟然是一个娇小、美丽的四川女子。我看着她,心里啧啧称奇,真是很难把她和监狱老大联系在一起。她是成都人,独自来北京想闯出一番天下,后来找到一个实力雄厚的人做男朋友,可没想到他是一个特大卖淫集团的总经理。这个案子被破获后,男朋友是“案头”,她也就被牵扯进来了,可能会因“包庇罪”被判上几年。她告诉我:“前一段时间我在另一个号里,和你们一个同修住一起,她人可好了,别人不论怎么对她,她都乐呵呵的。她还教我背了不少《洪吟》中的诗呢!”说着给我背了其中一首《真修》:

心存真善忍,
法轮大法成;
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我一下子觉得跟她亲近起来。她说:“我会好好对你。但有一点,你可不能炼功。” 我说:“这个我还没想好,现在不能答应你。”她温柔的脸庞忽然变的严肃起来:“你知道隔壁你们那个同修因为炼功,全屋的人跟她一起挨电棍。你们都是好人,可不能做这种害人的事吧?”她这样一说,我倒很难坚持了,更体会到了共产党打压异己时常用的“连坐制”的阴险,通过挑动身边的人来给当事人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

这期间跟我接触最多的还是王姐,那个准法轮功学员。而且她以前跟我还是同行,在一家银行工作,是一个支行的财务主任。她被抓是因为一个朋友说有一个绝好的商业机会,跟她借钱,答应几天就还。于是她就从银行的钱中挪出了几百万,想着过几天还上,谁也不会知道。没想到这个朋友卷钱跑了,当然她就被抓了。被朋友欺骗,她心中充满了怨恨,以后对任何人都不相信。

王姐刚被抓时和一个老年法轮功学员关在一起,那个学员听了她的遭遇,便把转法轮中的内容给她讲了一遍。王姐如获至宝,也慢慢解开了心中的怨结。后来又关进来一个学员,竟然带进了一本《转法轮》,刚好让王姐有机会通读一遍,此后她决定开始修炼。不久,她因为涉案金额巨大,就被转到了七处,判了无期徒刑。但由于得了法,她是号里看着心情最平和的一个。她告诉我,不管在哪儿,她都会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只是希望法轮功能早点平反,这样她下到监狱后就可以再看到《转法轮》了。

过了一星期,号里的杨姐也开始跟我学法轮功了。杨姐是一个广西女子,是贩毒进来的,据说根据查获的毒品数量应该是判死刑或死缓,但她还没到开庭阶段。她性格暴烈,号里的人都有些怕她。她唯独一见到我就很亲,并要跟我学法轮功。杨姐告诉我她原本并不是个厉害人,但因家境贫寒总受欺负,为了生存就养成了这个性格。她说:“要是早在外面知道了这些道理,我就不会进来了。”

我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把《转法轮》中的主要内容给她复述了一遍,并教她背会了《转法轮》开篇的《论语》。一次全号的人不知为什么被管教(狱警)罚站一天。杨姐告诉我,罚站的时候她就背《论语》,背了几十遍,浑身轻飘飘的,舒服极了。

一天早晨起来,杨姐哭了。大家都很惊奇,这个烈性女子竟然还会流泪。她告诉我,她做梦在梦中终于看到《转法轮》这本书了。她流着泪问我:“你说我这辈子还有机会看吗?”我想了想,说:“不知道。如果心诚,也许有吧!”

杨姐有一次告诉我,号里一个因贪污被判了死缓的女孩悄悄跟她说:“最好少和法轮功接触,她们是政治犯。”杨姐告诉她:“我要判了死刑命都没了,还怕什么政治犯。”我感叹,共产党用历次运动给中国人的头脑里打上了如此深的恐怖烙印,连在看守所命都快没了的人还害怕跟共产党的政治犯有什么牵连。

在看守所,新来的人被打骂是家常便饭。而这个号里的人已经对法轮功有所了解,很多人心里还十分佩服法轮功学员,所以对我一直比较照顾。其中一个犯人跟我讲,有一次管教对她说:“要是有机会出去,可别再干坏事了,要像法轮功那样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她们对我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由于七处大多关死刑犯,欠了人命的犯人很多,也有不少冤死鬼。很多犯人,还有一些警察都有过“见鬼”的经历,所以一到晚上就人心惶惶的,有的人都不敢睡觉。但自从来了法轮功学员后,闹鬼的事就销声匿迹了。她们就觉得这些法轮功学员不一般,鬼都不敢靠近,所以晚上和法轮功学员睡在一起心里很踏实。我想这是法轮大法修炼者所带的慈悲祥和的能量场善解了这一切吧。

在七处白天的主要活动就是“坐板”--就是坐在板上。说来简单,但坐久了发现真是一种很痛苦的折磨。身体需要坐直,而木板很硬,时间一长屁股和腰又酸又痛。一次同室的一个犯人洗澡时让我帮她搓背,看见她屁股上一片青黑色,问她:“这屁股上怎么都青了?谁打的吗?”她说:“坐上几个月,你也得这样。从早到晚站着不好受,这从早到晚坐着也难受呵!”

白天坐板时,按规矩是不允许说话的。但是我们的“学习号”比较体谅大家,所以大家小声说话时,她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杨姐复述《转法轮》的内容主要就是坐板的时候完成的,大家闲聊时我也会跟其他人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

有时,我也会想家,想念东伟。我们虽然离的很近,却仿若隔了天涯,无法得到彼此的讯息。我经常想:东伟现在在干什么呢?窗栏的影子在墙壁上日复一日的描画着时间的曲线,我们的生活却被迫脱离了原有的轨迹。但我们都还没有意识到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将面临的生死考验,也完全无法想像劳教所里的层层杀机。

(今年三十八岁的卜东伟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美国亚洲基金会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因修炼法轮功于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被从家中抓捕。后被非法判处劳动教养两年半,现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已经整一年。卜东伟的妻子娄宏伟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自丈夫被抓后,娄宏伟多方呼吁营救,现已得到欧盟、国际大赦等机构及美国、英国、德国等多国议员的声援和帮助。)

(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