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初中生贷款“买”车全过程

发表:2007-08-0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Today you are going to purchase a car , it should be less than 50,000 dollars. It could be any kind. You are going loan it .(今天你们将要购买一部车,不过你要用贷款。这辆车不能超过5万美元,没有款型限制。)” 经济课老师Sheets女士说着,顺手发给我们两张纸。“The small paper shows how much you get pay each month ----2,500 dollars, subtract your basic needs 800 dollars is 1,700 dollars. You could use 1700 dollars to do anything you want ---- shopping, traveling …The remainder is for your car. (这张小纸张上写着你每个月的工资——2500美元,减去你的基本需要800美元剩下1700美元。你可以用这1700美元做任何的事——购物、旅游…… 余下的钱就是你买车用的了。”

接着,Sheets女士把我们带到电脑室,吩咐我们上网找一辆自己喜欢的车。“The bigger paper has a chart of your loans per month depends on the price of your car and your insurance , extra package if you want .So remember, the insurance and the package will also cost money .(这张大一点的纸上列有你每月的还贷款表,这与你选择的车价、车保险以及你是否想要额外的套餐有关。记住,保险和套餐同样需要付款。)”
我估算着,用250美元作为自由开支就够了吧,1700减去250还剩1450美元。哇,真棒!我看着表格——就算买最好的车(5万美元),每个月也只要还1389美元的贷款,3年即可还清!不过,这好像不太现实,因为这样就几乎没有钱买保险了。如果我选择5年贷款,每个月只需要还834美元,这样就宽裕多了。

现在就得选车了。既然有这么多钱,还不如买个好车得了。因为我爸在美国开的是二手的Lexus(凌志)轿车,虽然只花了6800美元(见右图),但坐起来感觉挺好的,所以我就先试试Lexus吧。我在Google上搜索到Lexus的网站,WOW!这里有好多的车型,看的我眼花缭乱。买轿车还是跑车呢?跑车看上去很酷,但不实用――最多只能坐两个人。最后,我把眼光落向了Lexus ES 350。40,000美元的ES 350轿车不仅价格合适,而且款型好看,车内的设备也相当豪华。

于是,我在大张的纸上写下ES 350的基本信息:年度、价钱等。接着,我就要找出每个月的贷款:4万美元的车子,如果用3年的贷款,每月需还贷1111美元;如果用5年的贷款,每月需还贷666美元;如果用6年的贷款,每月还贷556美元。

其实,现在我该到“Sheets汽车业务所”那里,让“业务所所长Sheets女士”帮我处理每月的贷款和保险。“Sheets汽车业务所”的生意真好,买车的顾客已经在Sheets女士的办公室门前排起了长队。

终于轮到我了。我走进了“Sheet汽车业务所”,并在Sheets女士的办公桌旁专门为“顾客”准备的椅子上坐了下来。Sheets女士边看着我的两张纸,边对我说:“So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purchase 40,000 dollars Lexus Es 350? (你确定你要购买40000美元的Lexus Es 350轿车吗?)”
 
我点了点头。
 
“Okay.” Sheets女士把她的目光锁定在了贷款表上, “You have 1,450 dollars left for your car, lets pick 1,111 dollars for your loan, you have to pay it for 3 years . Okay ?(你还剩1450 美元可以花在你的车上,现在我们先选3年的贷款吧,每月你需交1111美元,好吗?)”。

“OK.”
“Now, $1450-$111=$399.You have 399 dollars left for your insurance.( 1450美元-111美元=399美元,你还剩399美元可以花在保险方面。)” Sheets女士拿出3张卡片, “ Pick a card and see about you driving history .(选一张卡片,看看你的驾驶纪录如何。)”
在美国,驾驶纪录越好的人,交的这保险费越便宜。于是,我抽了一张——只见卡上写着“POOR(差)”。Ah,看来要多交钱了。
Sheets女士把我的每月保险和贷款合计了一遍——总共是1390美元。我给“Sheets汽车业务所”写了张1390美元的“支票”,Sheets女士收下后给了我一张收据。
哇,拿着收据,我真有点大人的感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