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九年 我们见识了骗子无数

作者:加国无忧 发表:2007-08-07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内的时候,无论是看报纸还是朋友之间的闲聊,都会提到国内一些骗子的骗术。那时感觉国内的骗子怎么那么的多啊!特别是在我移民加拿大的前一个月,还接到好朋友的电话,说他的姐姐在坐长途汽车时,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几个花言巧语的骗子通过玩游戏的方式给骗个精光。当时我除了气愤之外,还暗自庆幸:移民了也就远离骗子啦!

可是没有想到事事都有法律约束的加拿大,也会有如此之多的骗子。我们移民加拿大已经九年了,在这九年的时间里见识了骗子无数,写几件小事与大家共醒。

我们夫妇在国内就是做进出口贸易的,所以来到加拿大之后我们也做起了本行,主要经营中国工艺礼品的批发零售。我们商店刚开业时,三天两头就会有人来请求帮助,内容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我在附近办公室上班,下班忘记拿包了,回去取的时候大楼已经关门,能否借我2元钱坐地铁,明天早晨上班就还你。我先后给过几次,当然没有一个还钱的。老公说我傻帽,被骗一次足够了,还能三番五次的被骗,可是她们说得那么诚恳,而且全是打扮得体的女士,让你不忍心拒绝。况且要是有人真的需要帮助呢?不过现在不管借钱的人说得如何天花乱坠,我也不会上当啦!因为"借"出去的钱,没有一个第二天归还的。

还有的是身上带着一个证件,说是替慈善机构工作的,要求商家捐款捐物。一次一个女士来到我们商店,当时正好老公也在,她说她们为儿童医院举办一个慈善拍卖会,请求我们商店捐一些东西进行拍卖,并出示她的身份证明。老公说我们的儿子在儿童医院住院、看病都是免费的,同意捐1000加币的商品,并让我帮她准备。就在这时,这个人无意中的一句话让我老公有所觉察,她说:"这个花瓶我不喜欢,和我家的色彩不搭配。"老公马上说:"那你就选你喜欢的,但这些东西你现在不能拿走,我要打电话和儿童医院确认一下,你明天来拿。"第二天她当然没有出现啦!

有一天晚上快要下班了,我老公接到一个电话,来电话的人像是我们多年老朋友似的说:"你好老板,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们旁边鞋店的店员,经常去你们商店买东西,我现在在停车场遇到一点麻烦,我的车钥匙被锁到车里了,想让我的朋友去你那里借80元钱,让开锁公司来把车门打开,明天一早上班就还你。"老公说: "没问题,你让你的朋友拿着你的身份证和他的身份证来拿钱。"老公当时想如果真是邻居需要帮助拒绝也不好。结果放下电话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到人。

第二天早晨老公一上班就去找鞋店的经理,经理询问他们的雇员,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当然又是个骗局。而这个骗子当时一定就站在我们商店附近打电话,因为我们商店的广告牌上清楚地写着电话号码,而且他又能把旁边的鞋店名字说得很准确。

骗子并不是每次都不得手,我们的好朋友从香港移民加拿大将近20年,专门做高档的中国服装。一天店里来了2个加拿大电视台广告制作人,他们对中国服装非常感兴趣,可以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我的朋友提供一条龙的广告制作服务。优惠的价格让我的朋友很动心,就签订了制作广告的合同。经过考察之后,先交500加币的定金,接着就开始了广告的制作,我的朋友把能体现中国特征的旗袍、功夫衫等好多的服装都搬到了制作广告的工作室。几个漂亮的模特已在那里等候,经过一下午的忙碌广告总算制作成功。我的朋友被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所感动,还给每个人买了一份快餐。

一个星期之后,制作人来到商店,把做好的广告片送给我的朋友确认,并有一份打印好的在电视台播放这个广告的时间表。朋友把余款2500加币付给了制作人。一个星期之后,当按时间表察看广告的播出时,才发现上当啦!赶紧去他们的工作室,早已人去楼空。去警察局报案,警察说她已经不是第一个来报警了,据说这家骗子公司一共骗了近十个商家。就这样花了3000加币买了一盒录像带,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加拿大警察也没有破案。

骗子无处不在,真的时时刻刻都要提高警惕。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