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贪官赃物假货多 买家为给上级送礼竞拍忙

发表:2007-01-31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场贪官赃物专场拍卖大会日前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竞拍激烈。拍卖会上珍贵物品应有尽有,其中也充斥着不少假货,而许多买家竞拍都是为了给上级官员送礼。

据悉,当日是安徽原副省长王怀忠等六人的赃物拍卖会,三百多买家专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现场竞价异常激烈。买家争相举牌参与竞价,一件标的竞价有两三人同时举牌,出价也水涨船高,一路飙升。尤其是两百元以下的物品,根据规定,每次举牌加价为十元,但是很多人一次就直接加了几十元、上百元。在拍卖的物品中,字画、玉器等古玩受到追捧,流拍率几乎为零:一只断成两段的玉镯从无底价开拍,最后以二十元价格成交;一幅中国书协现任主席张海的字,从五百元拍到两万元;还有一批没有装裱的字画,拍出全场的最高价四万元。

贪官被“忽悠”受贿物品假货多

据悉,在此次的拍卖品中,手表和金器类不少是假货:一条铜制的项链底价只有二十元,一对假瑞士梅花表底价也只有一百元,但都无人问津。贪官在收受贿赂时被假货“忽悠”了一把,许多参拍者感叹,这些假货在拍卖会上也让贪官丢了丑,这实在是贪官们未曾想到的。

特别是当日拍卖会上的书画作品80%都是赝品。尽管如此,字画类的交易成功率奇高,几乎每一件作品的竞价举牌都在两三次以上。对此,字画商人牛标评价:“这些当官的,真正懂得字画书法的人太少了,附庸风雅的人太多了。这样的赃物拍卖会我参加多次了,但是大部分字画是赝品。今天这场拍卖会也不例外。”

许多买家竞拍为给上级官员送礼

对于如此激烈的竞标场面,一位经验丰富的河南竞买人说,从他参加过的全国各地拍卖会来看,这样的拍卖流标的情况很多,买家一般都很慎重,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这次来追捧的人比较多,真正懂行的比较少吧”。

据悉,许多竞买人身份和目的各异。一位来自山东的竞价者透露,此次来到合肥,就是奔着“安徽原副省长王怀忠”的名头来的,感觉他的赃物里面应当会有些“好东西”,所以朋友特意让他从山东赶来竞拍。“我朋友是个官员,不方便出入赃物拍卖会,就委托我过来竞买。”他说。据悉,这位来自山东的买家已经拿到了玉器、黄胄字画等九个标的。

以7500元的价格买走起拍价为1200元的象牙工艺扇的一位男性买主则含糊地表示,高价竞买此工艺扇是为了送给母亲,“虽然是贪官的赃物,但是就物品本身而言,还是物有所值的”。

一位参加竞拍的合肥市民表示,竞拍赃物是因为“快过年了,买一个回去送给上级官员”,有时要办点事情,不“意思意思”恐怕还是不行,“反正官员们也不会知道是王怀忠等人的赃物。”

赃物多样性显示贪官堕落线路图

在专场拍卖的清单中,玉器类56件,包括起拍价80元的玛瑙项链、断成两半无底价拍卖的玉手镯、起拍价2500元的软玉玉佩以及玉观音、玉仙女、玉雕人物、玉茶具、玉香炉等;字画类最多,达到270件,包括古今各类名家字画,其中,未装裱的一批89幅字画从6750元的价格拍出全场最高价四万元;手表类41块,一块劳力士手表起拍价6.5万元未找到买主,还有两块“名牌”手表竟然是假的;项链、手镯、戒指等金类物品237件;此外还有工艺品、酒类、电器和其他。

对此,有买家认为,字画类数量如此之多,以至于这场赃物拍卖不仅不显“脏”,还颇有几份“高雅”的情调。此种情况被美其名曰:雅贿。

还有市民表示,拍卖赃物品种的丰富多样反映出一个个贪官的堕落线路图:从一瓶白酒、一件饰品,到价值万元的金砖金佛像,这些从小到大、价低到价高的赃物,用最直接的方式把腐化堕落的过程勾勒了出来,给人以巨大震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