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案涉案人员一览表

发表:2007-01-31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为巩固自己的权力,化解「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地方各路诸候各自为政的尴尬局面,首先要解决以江泽民为教父的上海帮,以平息民愤和安抚国际视听。

首选目标当然是上海帮的基地和大管家陈良宇。他的关系网直指中央高层,牵连上下左右。白二OO六年十月下旬陈良宇被召京双规以来二个月的时间内涉案人员已逾一百多人,双规、收审和协助调查达五十余人。中共审查政府官员、公务员和具有政府行政级别的民企老板以及CEO采用双规的方式,在规定的地点交代问题。面对非官方人士和不具行政级别者则使用收审和协助调查的方式。为确保受审者自身的安全和不受外界干扰,陈良宇押解至东北辽宁省双规,其余人分别放在南京、无锡和苏州等地。

国庆长假期后,中央纪委、中央政治常委、最高检查院、中央军纪委和总参局派出一支二百六十人的联合调查组进驻上海马勒别墅酒店(前上海共青团市委办公地),不久发出了中央纪委上海工作组「关于上海调查工作」的第四份简报,指出上海的市、区、局、县高干在七家银行(中国银行、工商、建设、农行、交通、浦发和中信)设有匿名帐户一千三百二十二个,存款九百八十上八点四三亿元。陈良宇个人帐户五十三个,共二点七亿多元。外币帐户三百五十五个。中纪委查封了陈良宇配偶子女直系亲属在上海市的九处住宅、三家公司和二十五本护照(其中十七本用假名),并没收十九张全年通用的飞欧洲和澳州的头等舱和商务舱机票。陈在担任黄浦区委书记和副书记的一九九O年九月至二OO二年十月期间,共有五百二十三封举报信。陈良宇有十一名情妇和一名私生子,其中三人已曝光。

已经双规、收审、协助调查和公开点名的涉案人员共有五十多人,其中有:

贪官奸商已抓出五十多人
孙阳一,市委办公厅主任,市委副秘书长。
秦裕,陈良宇前秘书,宝山区区长。
祝均一,上海社保局长。
祝幼一,同泰居安董事长,祝均一之弟。
陈良军,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董事长,陈良宇之弟。
陈维力,华闻旗下中华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字之子。
李文俊,上海国土局处长,陈连襟。美斯宪,市委组织部长,原国资办党委书记、市府秘书长、市府办公厅主任、现调任海南省副省长。
吴志明,上海市公安局长。
郑晓军,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
薛全盘,虹日区长、前宝山区委书记、上海百联集团总裁。姜亚新,静安区长。是明芳,静安区副区长。
凌宝亨,上海市国有资产办公室主任。
吴鸿玖,上海市国有资产办公室副主任。
陆敦琪,上海市社保基金监督处处长。
俞宝实,上海提蓝桥监狱区刑务处严管队教导员(以上为政府官员)。

周正毅,东八块地产案主犯,已「二进宫」。
张荣坤,上海福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刘金宝,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香港中国银行行长,已判刑。
郁国祥,上海新恒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希尔顿大酒店老板(用一点五亿美元社保基金收购)陈良宇同乡。
郁国祥之兄,十年前用十亿美元修建杭州环城路,弟兄俩人拥有上百亿美元。
郁知非,中国F1赛事之父,五点五忆修建上海国际赛事场。
于志飞,原申花足球队老板,用二点四亿修建国际赛事跑道。
王成明,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
韩国璋,上海电气集团总裁。
徐伟,上海电气集团下属上海输配电监事会主席、上海机电监事会副主席、上海电气财务公司董事。
韩方河,上海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号称「中国基金第一人」。
王国雄,上海新恒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前市府商委主任。
程彦敏,上海电气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副部长。
上海以张荣坤、周正毅为首的十大地产商。上海网球大师杯主办人,姓名不详。国资办下属久事集团控股的上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主办权。
(以上涉案企业家和地产商)。

刘红薇,前上海财政局长兼地税局长,陈情妇。
尤丽芬,上海大学派出所所长,陈情妇。
马艳丽,九五年上海国际模特赛事冠军,陈情妇,但本人否认。
(以上为陈良字已曝光的情妇)。

曾家旺,人民日报事业发展局局长、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新黄浦集团总裁将百分之七十五股权转让给华闻控股,陈良宇拨给二十五亿,回报陈子
成立两家媒体公司。
王政,人民日报旗下华文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上海新黄浦置业董事长。
黄昔,黄菊之弟,浦发集团副总裁。
余慧文,黄菊之妻。
江锦恒,江泽民之子。

在这份名单上的人员,每个人都有一个贪吝的故事。

(摘自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