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制民运人士入境的黑名单

发表:2002-08-06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严家其、陈一谘、万润南、苏晓康、吾尔开希、柴玲、梁擎暾、 封丛德、王超华、张志清、张伯笠、李禄、岳武、张钢、远志明、 王润生、陈宣良、郑义、吕京花、王炳章、胡平、徐邦泰、韩联潮、 曹长青、刘永川、刘宾雁、韩东方、熊焱、赵品潞、程凯、方励之、 李淑娴、于大海、伍凡、倪育贤、姚月谦、汤光中、郭罗基、 吴宏达、沈彤、王若望、冯素英、刘青、薛伟、陈军、杨建利、 赵海青、朱嘉明、许家屯

中共不准一些民运人士入境,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倪育贤、韩东方等人曾以身试“法”,闯入国门,结果遭到中共驱逐。那么,都有哪些 人属于不准入境者呢?最近,《北京之春》透过朋友获得了一份中共 当局限制入境者的“黑名单”。这份“黑名单”的正式名称为《49名境外重点控制反动组织人员情况一览表》。名单的内容包括:“序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种类及号码”、 “证件期限”、“是否通缉”、“边控日期、文号及有效期”、“相 片”(是否有)、“处理办法”。这里,我们将名单的主要内容作一介绍。

名单上的49人依照“处理办法”被分为三类。

对“第一类人员”的“处理办法”是:“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如发现该人入境,立即拘留,进行审查,依法处理”。这类人共有19名,全部是1989年“6.4”后的被通缉者。他们是(序号为名单上所有):

1、严家其,2、陈一谘,3、万润南,4、苏晓康,5、吾尔开希,6、柴玲,7、梁擎暾,8、封丛德,9、王超华,10、张志清,11、张伯笠,12、李禄,13、岳武,14、张钢,15、远志明,16、王润生,17、陈宣良,18、郑义,19、吕京花。

以上19人的“边控日期、文号及有效期”除吕京花外均是:  “91.8.20我局发密电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发电(91)1041号无控期”。 吕京花的则是:“93.8.14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881号 1998.8.14前不准入境”。

对“第二类人员”的“处理办法”是:“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如发现该人入境,阻止入境,令其立即返回”。这类人共有11名,他们是:

1、王炳章,2、胡平,3、徐邦泰,4、韩联潮,5、曹长青,6、刘永川,7、刘宾雁,8、韩东方,9、熊焱,10、赵品潞,11、程凯。

这11人中,前7人的“边控日期、文号及有效期”是:“91.8.20我局发密电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发电(91)1041号无控期”。 韩东方、熊焱、赵品潞是这11人中仅有的3名“6.4”后被通缉者。他们的“边控日期、文号及有效期”是:“93.7.19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778号1998.7.19前 不准入境。
程凯的“边控日期、文号及有效期”是:“93.6.21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642号1996.6.21前不准入境”。

对“第三类人员”的“处理办法”是:“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如发现该人入境,视情况处理”。这类人共有19名:

1、方励之,2、李淑娴,3、于大海,4、伍凡,5、倪育贤,6、姚月谦,7、汤光中,8、郭罗基,9、吴宏达,10、沈彤,11、王若望,12、冯素英,13、刘青,14、薛伟,15、陈军,16、杨建利,17、赵海青,18、朱嘉明,19、许家屯。

他们当中,只有方励之、李淑娴为“6.4”后被通缉者。

前5人的“边控日期、文号及有效期”是:“91.8.20我局发密电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 公发电(91)1041号 无控期”。

姚月谦的是:“93.9.2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926号 1998.12.31前不准入境”。

汤光中的是:“93.10.11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1033号 1998.12.31前不准入境”。

郭罗基的是:“93.8.13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879号 1998.12.31前不准入境”。

吴宏达的是:“91.10.18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外(1991)873号 1996.12.31前不准入境”。

沈彤的是:“92.11.12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2)1202号 1995.11.2前不准入境”。

王若望、冯素英的是:“93.3.8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246号 1998.3.8前不准入境”。

刘青的是:“93.7.19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778号 1998.7.19前不准入境”。

薛伟的是:“93.4.13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外1993)971号 1998.9.27前不准入境”。

陈军的是:“93.9.2公安部将该人列入不准入境人员名单公境出1993)926号 1998.12.31前不准入境”。

杨建利、赵海青、朱嘉明、许家屯的“边控日期、文号及有效期”是:“目前未在控”。

根据初步资料,以上49人中,有5人(万润南、封丛德、岳武、王润生、陈宣良)现居法国, 2人(韩东方、程凯)在香港, 1人(姚月谦)在日本, 1人(张志清)下落不明。

黑名单上的其余40人均在美国,他们的居住地为:

纽约16人,加州8人(吾尔开希、梁擎暾、王超华、徐邦泰、刘永川、伍 凡、吴宏达、许家屯),普林斯顿4人(陈一谘、苏晓康、郑义、刘宾雁),波士顿4人(柴玲、沈彤、杨建利、朱嘉明),华盛顿3人(张伯笠、韩联潮、赵海青),亚利桑那2人(方励之、李淑娴),其他地区3人(远志明、熊焱、汤光中)。

黑名单上除“6.4”后遭通缉者24人外,有中国民联骨干成员前后共12人(王炳章、胡平、徐邦泰、于大海、伍凡、倪育贤、姚月谦、汤光中、王若望、冯素英、薛伟、陈军),民阵骨干成员2人(杨建利、朱嘉明)。

这些民联、民阵成员中,有的目前在民联阵中担任职务。《北京之春》的8名编辑顾问中,除余英时教授1人外,均列名于黑名单上。

需要说明的是,被中共限制入境的人,远远不止以上这49名。比如中共使领馆曾要求一些曾参与民运活动的留学生写悔过书,作为回国的条件。又比如,诗人北岛并不在这份名单上,但不久前他入境时同样遭到中共刁难,并因拒绝接受公安人员的问讯而被拒绝入境。

送交者: 国家安全部特务司 于 August 06, 2002
[中国人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