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國卻「隔空投票」?台立法院作票事件引關注(圖)

發表:2024-04-13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立法院
台灣立法院會12日進行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立法院會12日進行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籍原住民立委盧縣一未出席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民進黨團今天批評表決作票,除了要求國民黨團說明誰冒名代領、代按外,也將行文給立法院長韓國瑜要求徹查。

國民黨團透過聲明回應,經查盧縣一昨天確實未到院會,將依國民黨黨團章程甲動未到場處分。至於為何出現盧縣一的投票結果,需由議事處說明,後續就依照立院議事規則處理。但第一案與第二、三案最終結果顯示,盧縣一不在場也不影響最終投票結果。

昨天,立法院藍綠陣營就年改修法復議案過招,國民黨團提變更議程,否決民進黨團所提的復議案。在這過程中,藍綠上演表決大戰,數度打成平手。最後韓國瑜加入挺藍,裁決民進黨團復議案不通過,藍營所提相關公教年改修法版本將付委審查。

對於盧縣一雖參與第一案表決,但第二、三案未投票,外界表示質疑。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爆料盧縣一人在中國,根本不能投票,引發代按表決器的爭議。他吐槽,盧縣一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質疑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難怪國民黨心心念念要推動不在籍投票。

針對此事,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洪申翰、立委沈伯洋今天舉行「絕不容許國民黨作票」記者會。林楚茵表示,議事人員一般都會核對立委本人身分後,才會發放專屬該位立委的表決卡。立委要將表決卡插入表決器後才能投下贊成、反對或棄權票。

她指出,盧縣一人在中國,未在院會簽到,議事人員不應發表決卡給沒出席院會的立委。到底是誰代替盧縣一投票,「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作票?」

沈伯洋表示,這起冒名領卡、投票事件已觸犯刑法中偽造文書刑責,而且如果沒有盧縣一那一票,表決結果將會是贊成47票、反對46票,完全影響表決結果。

沈伯洋質疑,是否有人指示議事人員發放盧縣一的表決卡,或是有立委假冒盧縣一坐在其位子,才能拿到表決卡並冒按表決器,立法院應徹查此事。

洪申翰表示,這次作票事件是立法院和國民黨團聯手搶奪盧縣一的表決權,但盧縣一卻發聲明要求民進黨道歉,真是令人滿臉問號,該道歉的應該是立法院和國民黨團。

洪申翰表示,國民黨團應向社會大眾交代,昨天院會是誰替盧縣一代領表決卡、代按表決器,民進黨團將行文韓國瑜要求徹查。另一方面,因為昨天出現表決瑕疵,下週院會恐無法確認議事錄,否則公務人員將觸犯登載不實刑責。

盧縣一「不在場投票」 臉書遭灌爆

立法院昨天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後兩項未投票,事後被民進黨立委抓包他「人不在國內」,而是在中國參加活動,臉書遭網友灌爆。

盧縣一今天上午在臉書PO參加卓溪鄉射耳祭活動,但其手機已關機,未接電話。記者查詢卓溪鄉公所官網,今天確實舉辦「全鄉射耳祭」。

昨天,立院針對軍公教退休金等案進行表決,首案第一次表決時,藍綠以47票打成平手,重新投票後不列入甲動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加入投票,變成48比47,以一票之差勝出。

然而,盧縣一首案有參與表決,第二和第三案投票卻沒加入。同黨立委羅廷瑋在議場內大喊「誰有他電話打一下,盧縣一」。最終靠著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參與投下反對票,國民黨才在三項提案中險勝。

事發後,不少網友湧入盧縣一的臉書嘲諷批評:「太厲害了!不在場投票」、「原來國民黨要推的是不在場投票」、「我想請教您如何像宋七力一樣有分身的神力」、「辛苦了,隔空投票」、「做假就是藐視國會,判3年」、「剛當選就這樣!希望你認真看「甲動」的意義」、「朝聖!立法院開創首例不在籍投票,哪個委員幫忙的啊?」、「請盧委員召開記者會交代一下,你在立法院投票作票事件,不要閃躲,你有責任與義務追查此事件,不要因是國民黨員,就學習白浪的藏惡壞文化。若不交代清楚,也違背神的公義,也給原住民族人極醜陋的榜樣,才剛進立法院就知道如何作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