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日趨惡化 澤連斯基選項「從糟糕到更糟」(圖)

發表:2024-04-07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的烏克蘭步兵士兵準備前往阿夫迪夫卡方向的前線。
俄烏戰爭日趨惡化,烏克蘭與西方國家官員都認為,澤連斯基總統基本上陷入困境。圖為頓內茨克地區的烏克蘭步兵準備前往阿夫迪夫卡方向的前線。 (圖片來源:ROMAN PILIP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大反攻並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總統澤連斯基又拒絕和談,俄烏戰爭看似日趨惡化。《華盛頓郵報》6日報導,澤連斯基接下來該怎麼做,選項範圍從糟糕到更糟,更不用說怎麼打贏這場戰爭。

戰爭日趨惡化 華郵:澤連斯基選項「從糟糕到更糟糕」

《華盛頓郵報》6月6日發表文章稱,在俄羅斯血腥入侵烏克蘭兩年多後,俄羅斯近日加強了空襲並再次挺進烏克蘭戰場,戰爭仍看不到結束的跡象。總統弗拉基米爾·曾說烏克蘭將接受的結果,無非是歸還所有領土。然而,戰線在2023年變化很少,想用武力收復俄羅斯現在占領的烏東與烏南大片土地,可能性似乎越來越小。

澤連斯基對於下一步該做什麼——更不用說如何贏得戰爭——而是面臨的選擇從糟糕到更糟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將接受歸還所有領土,包括俄羅斯自2014年以來控制的土地。但由於去年反攻變化不大,軍事上重新奪回了俄羅斯現在佔領的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大片地區 — 大約全國20% 的地區——似乎越來越不可能。

烏克蘭與西方國家官員認為,澤連斯基總統基本上陷入困境。美國作為最重要的軍事後盾,但新一輪援助遭共和黨國會議員卡住。各國同意交付的F-16戰機預計下半年投入戰鬥,但是數量有限,代表F-16不會改變戰場遊戲規則。

北約成員國在援助上仍保持克制,法國總統馬克龍不應排除出兵論引發的軒然大波就是明證。

一位匿名受訪的烏克蘭議員表示,「澤連斯基將如何擺脫這種處境?我也不知道,這當然令我擔憂」。

對於澤連斯基來說,最棘手的問題將是控制國內的期望,國民對他的支持仍然很高,但在經歷了兩年的戰爭和巨大的傷亡後,一位駐基輔的西方國家外交官指出,「團結正在瓦解」。

一位烏克蘭資深官員說,「人人想要快速的解決方案,但人人已經開始理解,不會有快速解方」。

基輔經濟學院教授、前政府部長季莫菲·米洛瓦諾夫表示,這場鬥爭可能會持續很多年。 「這是一個令人不快的想法,但當有人說這可能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時,沒有人質疑這一點,」米洛瓦諾夫說。

今年本應是烏克蘭的選舉年,但烏克蘭憲法禁止在戒嚴令下舉行選舉。這裡的一些官員擔心,一旦澤連斯基的任期超過其當選的五年任期,俄羅斯將試圖將他塑造成非法統治者。

同時,澤連斯基還將必須實踐自己經常重申的承諾,也就是重返1991年的俄烏邊界,包括10年前遭兼併的克里米亞。該位烏克蘭國會議員直言,「聰明人都知道這不現實」,又指政治領導人「需要在某個時候調整這種言論」。

澤連斯基拒絕和談

澤連斯基還表示,跟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判以結束戰爭則是政治毒藥,烏國輿論極其反對交出國土,普京也沒表現出願意接受除了烏方屈服以外的任何結果。澤連斯基強調,只要烏克蘭國土上仍有俄軍,他就拒絕談判。

然而,現狀很糟糕,戰事絞成僵局,每天都有烏克蘭人戰死沙場, 但烏克蘭人表示,停火也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只會給俄羅斯人時間來補充兵力。

對於與普京談判結束戰爭,澤連斯基就拒絕了這項談判,他表示,這在政治上是有毒的,因為只要俄羅斯軍隊還留在烏克蘭土地上。

烏克蘭官員稱,4月6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的攻擊造成至少六人死亡。

近幾個月來,隨著俄羅斯軍隊重新獲得戰場主動權,對烏克蘭戰場機會的悲觀情緒增加,這主要是因為烏克蘭缺乏部隊和彈藥。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正在優先考慮國內生產,但迄今為止只滿足其需求的一小部分。 俄羅斯軍隊目前在前線的射擊次數是烏克蘭軍隊的6倍。

「你看,我們已經半年沒有彈藥了。 至少還不夠,」一位烏克蘭高級官員表示。

烏克蘭再徵兵

一年前,基輔的氣氛是謹慎樂觀的,烏克蘭準備用西方合作夥伴新提供的現代化坦克和戰車發動大規模反攻。 但這次攻擊未能取得重大進展,新武器也沒有發揮決定性作用。

烏克蘭對俄羅斯軍事基礎設施和油庫等後勤設施的打擊增加,但基輔軍隊在前線仍面臨壓力,最近已被擊退。

「烏克蘭沒有能力發動另一次進攻」,一位西方大使表示。

這位大使表示,如果基輔今年面對俄羅斯軍隊的支持不足,傷亡和領土損失將會增加,使烏克蘭處於不利地位。

澤連斯基最近簽署了一項法律,將烏克蘭的最低入伍年齡降低至25歲,但他表示,不會像烏克蘭前總司令所暗示的那樣,再動員大約50萬軍隊。

基輔的另一位西方外交官表示,澤連斯基政府和烏克蘭議會正在動員方面打「政治乒乓球」,因為它不受歡迎。 雖然數千人在戰爭初期自願參戰,但幾乎沒有人現在願意報名參戰。

那麼烏克蘭能承受戰爭多久呢? 這位烏克蘭議員表示,該國將無法再維持十年這樣的狀況。

《華盛頓郵報》報導原文:With no way out of a worsening war, Zelensky’s options look bad or wors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