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之緣 預見40年後的未來(圖)

發表:2024-04-01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 雪 風 月 647393821
一次的見面,推動了兩人未來的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劉彥莊門下曾有一個善於看面相的長者,他無論對於權貴或才子都非常傲慢,見到來此求助的一個平民卻非常客氣,並要劉彥莊好好善待,才能在日後獲得回報,同時也預言發生在40年以後的未來

一面之緣 預見40年後的未來

唐朝時期,天寶年間,太原出生的喬琳前往京城考試,過去他貧寒無依,憑著好學的態度,才逐漸以文詞的才能受人知曉,不過需要面對的挑戰依舊不少。趕赴考試的過程中,遭遇劇烈、寒冷的天候,極寒的風雪讓他的馬兒死去,身邊連僕役一個都沒有,全都棄他於不顧,他只能暫時待在客棧內休憩,但對於前方的道路,宛如茫茫下雪的天氣一樣迷茫。偶然之下,喬琳聽說任官的劉彥莊喜歡結交朋友,於是他前去拜訪,希望能夠得到幫助。

那時劉彥莊那兒有一個名叫申屠生的人,對於看面相相當精通,根據本人的說法,已經高齡八十多歲,不過在與人相處的態度非常傲慢,即使是面對權貴人士,也不會展現禮貌與謙虛的樣子。正當喬琳出現時,申屠生一改過往的樣子,對待喬琳的態度非常親近,這讓劉彥莊非常困惑。一會兒後,喬琳走出去,劉彥莊立即上前問道,過去來此的人數眾多,然而不論才能如何,卻不曾看見申屠生與他們說過任何一句話,然而面對一個平民,卻見到如此反常的樣子。申屠生一聽立刻笑了一下,說那人絕非一般人,而且日後的官位會超過他,自己與喬琳互動也是為了他,建議他好好善待對方,在日後必定能得到回報。不過話鋒一轉,申屠生在喬琳臉上看見反叛的「徵兆」,身處高位的時間將不過百日,到了七十歲以後將會死於非命,讓劉彥莊要記得自己所說的話。

後來的一段時間,劉彥莊如約照顧喬琳,甚至準備了車馬,讓喬琳能夠平安地前往京城考試。申屠生那時也準備離去,就向劉彥莊好好道別,兩人離別之後,劉彥莊也不知道他究竟去了哪裡。如同申屠生預見的一樣,喬琳順利考中進士,開始了他的任官之路,成武尉、掌書記、南郭令、判官、駕部郎中、刺史,擔任過許許多多的職位,到了大曆年間成為懷州刺史,又再次與劉彥莊的人生有了交織。當時有一起案子的民眾似乎因誤判而死,當時負責的人正是劉彥莊,他即將面臨調查被彈劾的可能。不過來到懷州上任的喬琳,在其中使劉彥莊得以獲免,如同申屠生的預言一樣,因為他而得到幫助。

唐德宗在位期間,相信國子博士張涉的推薦,讓喬琳列入宰相之位,不過年邁的他並未在此位待太久,不到九十天的時間就離開這個位置。後來在興元元年,喬琳離開德宗,他選擇剃髮為僧,卻在不久之後從拒絕,變為接受叛唐武將朱泚的邀請任官。後來反叛的勢力被消滅,順利收復長安,迎歸德宗,包含喬琳在內的官員面臨極刑,即使有李晟向皇上勸說免他一死,不過他最終仍被誅殺而亡,確實在七十歲以後迎來死亡。

(事據《前定錄》。)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