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線城市開發商正集體砸盤(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4-03-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5日訊】這個週末,朋友圈裡的深圳中介狠狠秀了一波存在感。成交客戶一個又一個。他們高興地說,這一天天的,全是喜報,炸暈了。

一張貝殼的集中籤約數據披露,當日簽約成功的有66單。深圳貝殼研究院院長說:這是近3年來的最高日成交量。

新房項目也是一片火熱,紅色海報一張又一張。珈譽府開盤去化六成,銷售額30億,綠景白石洲本週勁銷1.9億,中海瓏悅理勁銷25套,滿京華金碩華府週末勁銷23套……

突如其來的熱銷,讓不少樓盤趕忙拿出24小時不打烊的海報。就連深耕本地的房產大V也被震驚了,一臉懵地發問,是有什麼利好麼。但火爆的背後,是慘烈的價格。

這半年來,卷王的稱號成了開發商們開盤必爭的噱頭。從四海華亭到卓越和奕府,從中洲迎璽到鴻榮源尚雲。一個接一個,把深圳龍華核心區的價格,打到了5字頭。

上週五,龍華卓越珺奕府取證,折後80平三居最低369萬。算下來,單價只要4.6萬了——這已經是2017年的價格了。

卓越珺奕府緊挨龍華核心區,周邊生活、商業、教育一應俱全,還有高峰學校等優質學校。而且,小區距離地鐵龍勝站只有500米的距離,妥妥的地鐵盤。隔壁的深鐵瓏境,兩年前的毛坯交付,還要7萬一平。

珺奕府取證的前一天,位於民治的人才房華越龍苑開始申購,84-90平米的三房,總價最低310萬。

大家都知道,人才房的價格是商品房的六折,但珺奕府的價格已經逼近低價人才房。

光明樓市也出現了新的價格刺客。最近,曾經兩開兩日光的金地峰境瑞府,推出了三期——譽府。光明CBD的位置,距離地鐵僅有600米的距離,周邊商業、公園、教育配套齊全。最有競爭力的還是價格,83的三房285萬起。而且,這個價格還贈送價值每平5000塊的精裝修。這是光明現在最有性價比的房子。

去年年底的時候,金地峰境譽府還不是這個價格,折後也要4.1萬左右。中介告訴說,光明之前的價格要4萬5左右,現在4萬的價格隨便挑。大部分樓盤折扣都已經提到了八五折,只有個別樓盤還能保持在九折。

去年下半年以來,二手房成交量穩步增長。據深房中協統計數據,2023年全年,深圳二手房錄得42574套,比2022年增長了58.5%。今年的節日月,也相比去年上漲了28%。

這比新房的數據看起來要好得多,因為二手房能夠給出新房不可能給到的折扣。但時間持續了半年多,開發商也讓步了。儘管官方給到的降價額度最高只有八五折,但為了去化,聰明的開發商已經想出了新的辦法:降低備案價。

上一任龍華卷王鴻榮源尚雲,去年7月的取證價還是6.8萬一平,一週前拿到的最新預售證上均價已經悄悄降了六千塊,變成了6.2萬。起始價更是低了七千多。

龍崗區的創城雲璞花園也悄悄把最新的備案均價從3.8萬降到了3.3萬,相當於去年備案價的八六折。

中介說,折後最低單價只要2.36萬。全深圳單價最低了。雖然去化都在回升,但克而瑞數據顯示,深圳新房庫存比去年增長了19%,去化週期拉長到了38個月。

今年1月1日,去化週期還只是20個月。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