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婦炫耀600呎海景公屋 房署揭真相(組圖)

發表:2023-11-29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婦成為兩個街頭訪問影片的主角,帶拍攝者參觀她的公屋單位。(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內地婦成為兩個街頭訪問影片的主角,帶拍攝者參觀她的公屋單位。(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早前有位疑似嫁來香港的大陸婦人在社交平台上炫耀一家四口以2000多港元月租600呎海景公屋。近日香港房屋署(房署)經調查後回應指,該單位屬於該女子的公公和婆婆,而該屋邨亦沒有600呎單位。至於有指該女子在深圳擁有物業,房署則回應稱:「亂講」。

內地婦成為兩個街頭訪問影片的主角,帶拍攝者參觀她的公屋單位。(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內地婦成為兩個街頭訪問影片的主角,帶拍攝者參觀她的公屋單位。(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上個月初,一位港媽在抖音和小紅書上介紹公屋,影片獲得網民熱議。片中年輕港媽一身瑜伽衫褲火辣出場,介紹自己一家四口——兩大人兩小孩,以2000多港元租住東涌一間600呎的三房一廳公屋,可以眺望機場和昂坪纜車,還有部分海景,環境「靚過私樓」。影片中港媽普通話流利,不似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疑似嫁來香港的大陸媳婦。

此外,有網民發現該大陸婦人在其它影片中介紹其位於深圳的居所,質疑她在大陸擁有物業,不符合公屋住戶的條件。

近期,房署嚴查濫用公屋情況,並對上述事件做出回應。房署指,經調查發現該公屋單位屬於該女子的家公公婆婆,而該屋邨亦沒有600呎單位,至於該女子於內地擁有物業亦屬「亂講」。房屋署署長羅淑佩表示,該女子行為僅屬「炫富」,不構成違反租約規定。

近年很多市民抱怨濫用公屋情況嚴重,大量公屋被富戶租住,導致真正有需要的市民上樓無期。上月初房署向88,000戶租戶派發申報表格,要求住戶申報是否在本港擁有住宅物業,截至26日,房署收到近75,000名住戶的申報表。房署呼籲租戶於本月30日限期前交回,如果蓄意拒絕申報或證實濫用公屋,將會被終止租約。

房署表示,已為25,000戶已授權的住戶查冊,發現有59戶有成員在港擁有住宅物業,經調查後最少4人屬已破產個案。羅淑佩表示,署方會按情況處理,破產個案將可繼續居住公屋,但如果擁有可居住物業,將需要遷出單位。

如果租戶在境外擁有物業,羅淑佩強調,須向署方申報,有關物業將被視為資產,一旦超過限額,租戶將被要求遷出公屋單位。

早前羅淑佩稱,正與內地商討審查機制,以確定公屋戶在內地擁有物業的情況。她補充說,要平衡處理相關個人,比如公屋住戶在內地的舊樓殘破,反映他們在港或存在住屋的需要,因此當局在處理相關個案時,要秉持公平原則。

她表示,署方的確有收到舉報,指某租戶在大陸擁有物業,就相關個案署方向國內省巿單位求證,證明該租戶同時在大陸擁有商舖及住宅單位,署方已向相關租戶發出搬遷通知書。

對於有租戶將公屋單位放在AirBnB等平台招租,羅淑佩指,署方早前「放蛇」,證實有租戶家人企圖租出單位,已向個案發出遷出通知書,有關個案正在上訴中。

羅淑佩重申,房署正與不同政府部門打擊濫用公屋情況,同時會就舉報個案進行調查。署方亦考慮參照好市民獎做法,鼓勵舉報濫用公屋個案,但希望先聽取社會意見後再落實措施。

同日香港政府發出公報,指一名公屋居民因虛假陳述,早前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房屋條例》罪名成立。27日被判監禁兩星期,其公屋單位已被收回。

房署表示,這名居住於上水清河邨的公屋居民於今年填寫入息及資產申報表時,申報並無擁有土地。其後調查揭發這名居民於案發時,全權擁有一幅位於新界西貢坑口的土地。

房屋署發言人提醒所有公共租住房屋居民,必須如實申報入息及資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