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化」貽害無窮 柬16歲少女遭賣中國當新娘(圖)

發表:2024-03-1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娘示意圖
中國新娘示意圖(圖片來源: 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先前由於中國施行「一胎化」政策,間接致使男女比例失衡,以致出現了大量的中國男性找不到老婆的現象,導致有不法婚媒仲介將腦筋動到了越南、柬埔寨,以及其他東南亞國家,使得出現農村少女遭綁架的故事層出不窮。最近有一名柬埔寨少女近在Facebook上求救,聲稱自己遭人蛇集團販賣至中國後,被逼嫁給了中國男子當外籍新娘。該影片於網上傳開之後,柬埔寨的主管機關立即與中國合作,並成功解救這名女子。

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9日,16歲少女Rom Phipha在發布的影片中聲稱,因為自己聽信了蛇頭的話,而滿懷期待地前往中國大陸工作,未料人蛇集團販竟將她販賣了,並逼迫她嫁給一名中國男子,該名少女如今已經遭囚禁了6個月。

當影片網上曝光之後,立即引起瘋傳,更驚動了柬埔寨外交部與內政部,馬上對此案件進行調查,並於少女家鄉見到了該受害少女的姊姊Rom Kunthea。

Rom Kunthea稱,妹妹是在2023年初離家至金邊一家服裝廠工作,她每一個月皆會寄錢回家來補貼家用,可是妹妹在半年前卻突然與家裡斷了聯繫,原本家人以為她僅是在鬧脾氣,或者是偷偷交了男朋友,因此才沒有報警。

內政部的發言人杜速克向《柬中時報》表示,當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速卡得知此消息後,立刻聯繫了外交部及柬埔寨駐中國領館,同時柬埔寨主管機關也與中國警方合作,並迅速鎖定受害少女的所在位置,而在10日下午成功地救出受害者。杜速克說,目前柬埔寨主管機關正在想辦法協助此少女回國。

由於男女的比例嚴重失調,中國達適婚年齡的男性已經比女性多出了3000萬人,又加上婚禮與彩禮費用不斷地飆漲,同時女性不願意結婚比例也提高的情況下,導致有許多中國男子找不到老婆,特別是在偏遠地區的男子,他們根本無法通過正常的戀愛而邁入婚姻,所以會有一部分的男子選擇花錢購買或者拐騙外籍新娘

中國單身漢湧入尼泊爾娶妻當選妃

據鳳凰網網路雜誌專欄「在人間」指出,尼泊爾彷彿成了繼越南之後,中國單身男性的脫單聖地,現今的尼泊爾,已經隨處可見湧入的中國單身男子。有一名中國人於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的塔美爾區(Thamel)從事旅遊業,他表示,目前來尼泊爾找老婆的中國人非常多,我們時常有這樣的客人。

報導提及,吸引中國大陸的單身男性至尼泊爾的原因之一,就是收入差距,據世界銀行資料指出,2022年,中國的人均GDP是1萬2720美元,而尼泊爾為1336.5美元,只有中國的1/9而已。

在中國的社群中,以「尼泊爾新娘」當關鍵字的影片和文章,也已經越來越多。有不少人分享自身的經驗,且將尼泊爾女性敘述一個「任勞任怨」、「不貪圖物質」和「不要彩禮」的賢妻良母。

在當地華人和熟悉中國的印尼人的眼中,這些流連在尼泊爾來尋找新娘的中國人,大部分皆是收入偏低、年齡偏大且文化程度也不高,這樣的條件的單身男子,在中國可能非常難找到對象。

報導援引尼泊爾波卡拉華人華僑協會的理事謝騫的話報導,來到尼泊爾找新娘的中國單身男性之中,只有10%是年齡在35歲以下,大約有一半的人已經在50歲以上,但他們都想要找20多歲的尼泊爾女性。他批評說,你是找老婆的,不是來找女兒。

此外,也有當地華人認為,到了尼泊爾之後,這些單身中國男性,好像從窮矮矬一下子就變成了高富帥,甚至覺得自己是皇帝,而有選妃的心態。

越南人妻遭拐賣當中國新娘

2018年有一名越南人妻遭拐賣到中國當新娘,一直至2023年9月中旬才被救出來。

根據《越南法律報》(Bao Phap Luat Viet Nam)報導指出,涉嫌犯下此起人口販運案的是38歲越南女子黃氏上(Hoang Thi Len),已經遭警方逮捕。

據警方調查結果,被害人在2014年結婚之後,就從高平省(Cao Bang)搬至得樂省(Dak Lak),而結識了黃氏上。

2018年,被害人對丈夫及其家人說,要與黃氏上一同回高平省探親,在臨走時還帶了一歲女兒同行,未料她們母女倆人此行卻失去音訊了。

2023年8月,被害人透過了微信與姊姊取得聯繫,且披露黃氏上將她拐賣到中國做別人的「新娘」,甚至還經常遭到毆打和強迫勞動。

被害人姊姊隨後就向越南警方報案,並由越南公安部、得樂省警方及北部邊防部隊共同成立了工作小組。而在2023年9月17日設法救出了被害人和她的女兒,且成功把人帶回得樂省,警方隨後也逮捕了黃氏上。

黃氏上對警方說,她是透過微信認識了一名在中國的女子,該名女子對她說,有一位中國男人正在尋找「越南太太」。因此黃氏上就設計了被害人,而將母女倆人以人民幣4000元(大約新台幣約1.8萬元)賣出。

根據越南政府數據顯示,在2023年上半年總共有88起的人口販運案,總計逮捕229人,被害人數有224人;而2022年同期有55起人口販運案及共154人受害。因為中國光棍多,使得越南女性被賣至中國做「新娘」案,已經是例屢見不鮮了。

2023年7月,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政府直至2016年才結束了一胎化政策,在重男輕女傳統觀念之下,致使中國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了3500萬人,而加劇光棍們對「新娘」的競逐。

巴基斯坦婦女也被賣往中國

2020年,美國國務院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批指,巴基斯坦把印度教與基督教婦女賣給了中國人當小妾,以及「迫嫁新娘」(forced brides)。

布朗巴克表示,這些被迫嫁給中國男人的女性,主要的來源為「宗教上的少數群體,例如基督教徒與印度教婦女」。

2019年12月,美聯社曾經訪問過629位巴基斯坦女孩及婦女,她們都是在2018年到2019年初遭帶至中國的。當她們到達中國之後,這些女性通常會遭到孤立、忽視和虐待,甚至被迫從事賣淫。

據美聯社的調查顯示,販運者尋找的對象,主要是巴基斯坦貧困的基督教徒,而向絕望的家庭支付一定的費用,就將她們的女兒與姐妹們嫁給了中國男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