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人大代表還在 秦剛辭職沒死?有懸念(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2-28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尚福與秦剛
李尚福人大代表資格還在,秦剛辭職,令人玩味(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中共全國人大27日公布了11名代表資格被終止的名單,其中7名代表被罷免,4名代表辭職被接受,而「罷免」與「辭職」則大相逕庭,政治用意明顯,來看看這11名代表什麼背景?

2023年2月25日中共公布的中共十四屆人大代表名單中,共計2977名,在上述名單公布後明確第十四屆人大會「實有代表2956人」,也就是說,21人被剔除。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李尚福,赫然在列。李尚福去年10月被免去國防部長職務以及國務委員職務,近日剛剛被國防部「高層」欄目刷掉「中央軍委員會委員」資格,但李尚福的二十屆中央委員資格還存在,十四屆人大代表資格也保留著,留下更多懸念,甚至讓人懷疑李尚福可能還不會被審判坐牢。

在人大公布的名單中,王一新、孫飈、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等7人的代表資格是被罷免的。其中,涉嫌違紀的包括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一新;黑龍江省水利廳原一級巡視員孫飈;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朱宏(主動投案)以及黔東南州委書記安九熊。

罷免代表
被罷免的7名代表中,並非都是公布有嚴重違紀的(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換句話說,這7名代表是「名正言順」被「罷黜」。

不過,同時被罷免的湖南代表胡建文、雷冬竹几乎要人們「胡思亂想」到湖南前幾日「引蛇出洞」的「解放思想大討論」後,迅速成為請君入瓮的對象了。

被罷免的湖南臨武舜華鴨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胡建文,黨媒未給出原因。胡建文任職的該公司,是「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和全國農產品加工業示範企業」。2020年5月,胡建文還高調以人大代表資格為「關注食品藥品安全問題」發聲,稱要毫不手軟懲治危害食藥安全違法犯罪,被罷免是不是來的太突然?

另一名被罷免的人大代表雷冬竹,其標籤包括黨員,擁有職位包括,「湖南省婦產科學會委員、湖南省圍產學會委員、郴州市婦產科學會主任委員」,此外還有一大堆榮譽與獎章:全國某事「英模」、標兵、「道德模範」、「道德模範」,「最具影響力勞模」,全國「先進工作者」、「五四獎章」以及「中國醫師獎」等等,突然被趕出人大,也是出乎預料。

所以,這兩人任期未滿就被罷免相當值得玩味。

在被罷免的代表中,共軍中部戰區副司令員李志忠最為搶眼,在2017年中共建軍90週年閱兵中,此人擔任工程防化保障方隊將軍領隊,紅極一時,隨後在南部戰區陸軍參謀部出任參謀長,2021年,任陸軍裝備部部長——這無疑是個肥缺,要撈一把易如反掌。李志忠2023年榮升中部戰區副司令員、晉升中將則可能有另一種情況,那就是加入了火箭軍、秦剛、李尚福等人的某個系列,當然這也只是猜想。

辭職代表
三名辭職的代表原因不明,但都是顯赫人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不管怎麼說,李志忠被罷免顯然是「落馬」性質,一定可以編排「涉嫌嚴重違紀」的故事。

實際上,人大代表罷免與辭職殊途同歸,但性質還是有差別。

本次以「辭職」方式終止代表資格的幾人最有看頭。因為,按照中共的幫規條款,被罷免的代表或者有違法犯罪行為以及違反紀律道德之類的行為,工作失誤,不稱職,不履職,「其他原因不適合」等等,說白了,被罷免的代表總有把柄被抓,所謂的「選民」或「選舉單位」也心知肚明,還有個假裝公開的噱頭在內,即「審議罷免案」還有表決的過場。

辭職就不同了,程序完全簡化了,外界不需要知道原因,因為辭職者不需要具足理由。辭職申請也只是表面文章。當然,「黨規」中也有應辭去代表職務的對象說法,包括健康,即身體方面的原因以及「犯有嚴重錯誤」,還造成不良影響的。

所以,並不一定是「引咎」才能辭職。

如此說來,秦剛的辭職就不但有闢謠的含義,還有非犯罪情節的補筆暗示。

秦剛與李尚福待遇不同
秦剛與李尚福待遇不同,黨中央釋放更多信息(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不得不說,關於秦剛被酷刑後死亡的爆料,再一次面臨風雨。但辭職,至少意味著沒有生死未卜的猜測了,甚至沒有被強制措施,最多被軟禁而已。

秦剛還是一個謎,「天下事猶未了不妨以不了了之」。

但是,在4名被迫辭職而終止資格的代表中,馮傑鴻備受矚目。馮傑鴻算得上是重量級人物,其履歷的輝煌都很刺眼,除了其「航天科工集團」的發跡史,還有航天三江集團有限公司的軍工背景都是可以咂舌的材料。「固體運載火箭研製生產的主體與技術抓總單位、特種越野車及底盤研發生產單位,也是湖北省規模最大的軍工企業」,馮傑鴻是該集團的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不排除其「輕微犯罪」的可能,也不排除其可能「涉嫌嚴重違紀」的犯罪。但此人與前不久軍工系列大震盪,以及火箭軍「災難」的關聯性也不是沒有。

另一名「90後」返鄉創業者陸偉偉,是廣西賀州市松林沖酒業總經理,是廣西人大的閃亮星星。去年10月還在說要「牢記責任與擔當」。大約只能猜測其某種原因不能履職。

但這似乎不是個案,在被終止資格的辭職者中,廣州好迪創始人黃家武也是莫名其妙。響噹噹的民營企業家,有點隕落的味道。而這時候的辭職,太不尋常,至少其揹負的社會職務也讓人驚嘆。他還是全國青聯委員……

如此說來,兩會之前的大清洗告一個段落。

透過以上的歸納,在這場政治干預的大清洗中,似乎可見被終結的代表各有各的「不幸」,而頂著權貴光環的人大代表,從來就不是選出來的,他們所具有的公權力,可以為他們在攫取名利中輕而易舉,在中共即將不得不召開的二會前,這場終止行動,雖然沒有代號,但足以見證,人大代表也逐漸靠近「高危」。在惡劣的中共官場,身不由己,只不過都會面臨一個不同的「下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