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馬雲背後神秘女子 斥資2億掃貨3棟老宅(圖)

發表:2024-02-23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妻子
馬雲妻子張瑛斥資4500萬至5000萬新元在新加坡買3棟相鄰街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曾是大陸首富,2019年卸任集團董事會主席後,行事低調定居海外,據海媒披露,馬雲妻子張瑛斥資4500萬至5000萬新元(約合2.14億至2.68億人民幣)在新加坡買了3棟相鄰街屋(shophouse),引發外在關注。

新加坡《商業時報》報導,張瑛已是新加坡公民,她以個人名義買下達士敦路70號至72號3棟相鄰的街屋,這3棟街屋位於中央商業區,屬於珍貴的99年地契項目,目前剩餘的租期長達約63.5年。

據瞭解,這3棟街屋的佔地總面積為3239平方英尺,總樓面面積為1萬700平方英尺,每棟街屋都是樓高3層,外加有閣樓空間。店屋正由KerryHillArchitects進行大型翻新工程,即將完工。店屋1樓可能從店面轉為餐廳用途,較高樓層則為辦公用途,另外店屋也將安裝電梯。有市場人士受訪時表示,馬雲家族可能會把這些店屋當作招待朋友和同事的私人會所。「他們最終也可能將店屋出租。」

「財新網」報導,這3棟街屋是新加坡常見的一種傳統建築,外觀為各式各樣的南洋風情裝飾。在新加坡有超過6500棟受保護的街屋,建於1840至1960年代期間,土地地契(即產權)通常分為99年、999年以及永久產權。

根據彭博資訊的文件顯示,張瑛為新加坡公民,於2024年1月5日成為DUXTONVICTORYPTE.LTD.、DUXTON1HOLDINGSPTE.LTD.和72DUXTONPTE.LTD.這3家公司的董事。文件還顯示,一家名為Jasmine Flourish Ltd.的英屬維京群島註冊公司收購了這3家公司的多數股權。

對此,馬雲基金會不評論張瑛在新加坡買樓的相關資訊。

不過,相關消息曝光後,立即衝上微博熱搜。

網友紛紛留言,「這新聞的出現也不算意外,但能這麼快移民出去,也不知道國家對富人移民外國是什麼看法。也許一個時代就真的落幕了,國內資源耗盡,就剩下很多窮人。」、「馬雲曾經說過未來的房價白菜價,結果自己跑去新加坡買房……另外,馬雲的妻子張瑛也是新加坡公民。」、「在國內基本上躺平,不再增加新的投資,能維持的維持,吃點老本,能出去的都盡量出去,方向是新加坡,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好多人都想去新加坡,有錢人好喜歡在國外買房子,真的是買房定居很開心。」、「講真,這是我們國家的悲哀呀!有本事的人賺了錢都去國外消費,沒有讓錢在國內流動促進經濟發展。雖然是個人行為,但是反映了富人在國內的窘境。」

值得一提的是,曾有媒體曝光了一張據說是張瑛年輕時的照片,照片中的張瑛雖不是第一眼美女,但卻是屬於溫文爾雅的知性美。張瑛為人處世低調,馬雲曾公開表示,「張瑛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百度百科顯示,張瑛出生於浙江紹興嵊州市甘霖鎮,畢業於杭州師範大學,在大學時結識馬雲,後成為阿里巴巴創始人之一、馬雲的妻子。張瑛在早期的阿里巴巴創業中,工號為02號,其擔任要職,從人事部門經理,到阿里巴巴中國事業部總經理,直到2004年,張瑛選擇退出。

張瑛在阿里巴巴控股公司成立初期扮演關鍵角色,是公司元老級員工之一。 馬雲則曾是中國首富,但近年來其科技帝國和個人資產遭中共政府監管打壓,也面臨拚多多同業的競爭。馬雲遭中共政府打壓後,一直在海外定居,包括在日本和香港的大學任教,去年3月返回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