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走入絕境 「解放思想」能救黨?(視頻)

發表:2024-02-24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走入絕境,習近平無路可走,近日在湖南大搞以習思想指導的「思想解放」運動。外界質疑這是引蛇出洞,中共的一場陰謀。《看中國》就此採訪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認為,美其名說是思想解放,真正的目的是要「統一思想」,進一步實現習近平的「中國夢」。

用「習思想」指導解放思想

湖南省委2月18日宣布展開「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要求按照習近平思想討論並貫徹中共20大精神。該通知提到「什麼時候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發展就又好又快;什麼時候思想保守、畏首畏尾、墨守成規,發展就遲滯緩慢」。

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對《看中國》表示,中共最拿手的就是說謊,今次「解放思想」也不例外。

吳文昕說:「如何去解放思想?它說用習近平思想的指導下去解放思想。這簡直就是荒唐,明明是用習近平思想去指導一切工作,如何可以叫做解放思想?很奇怪!」

吳分析,這就好像將一個人關進牢房,然後對那人說:「你好好解放啊,好好享受你的自由,這間牢房夠大了,你可以走來走去,你喜歡的話也可以跳一下舞。」好像這個人就解放了,有自由了。

「我的這比喻好像很怪,但真的沒分別。什麼是思想解放?思想解放應該是你想什麼都可以,講什麼都可以。但它一開始就說要在習近平的思想指導下去解放思想。也只有共產黨才說得出如此荒唐的話來!」

引蛇出洞 政治運動來了

湖南省委宣布這件事後,外界開始有很多質疑。有人猜測,可能有人與習近平作對,要解放思想;也有人認為這是習引蛇出洞的手段。

吳文昕個人認為,最有意思的是,這些人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是不是在醞釀著一場極大的政治運動,「因為在中共文化大革命出生的人,尤其像習近平這種人,他們都以為一切問題都可以通過政治運動解決。尤其當它們的權力受到威脅時,就會用政治運動。」

政治運動是什麼?就是用新的口號,並動員年輕人或一部份人,結果會搞到整個社會亂,可以混水摸魚。或者通過輿論攻擊某一個人或某一派人。「習近平如今四面楚歌,他知道很多人不喜歡他,但他又不能明講,只有另外想辦法。」

吳指出,毛澤東在發動文革之前,也是在搞運動,也說要解放思想,「破四舊,立四新」。

「現在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說的話也有一點相似,他說要清除頭腦裡的舊思想、舊觀念。所以我預測習近平已經發現,反習派很多都覺得鄧小平好,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習近平是壞人,搞專制獨裁和禁錮。鄧小平給人民很多自由,把經濟搞好了,很多人富有了。習近平剛好相反,把中國經濟搞的一塌糊塗。所以,我認為習是要針對這些思潮,要人們別再認為鄧小平如何好,要清除腦袋裡的舊思想、舊觀念。這個舊思想和舊觀念就是『改革開放的觀念』。」

他表示,共產黨在歷史上搞過很多類似的「思想解放」運動,最有名的一次是1957年,毛澤東發動一個類似思想解放的運動,那次不叫思想解放,叫做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毛澤東針對知識份子,因為最多不聽話的是知識份子。在打擊這些人之前,他要找到「誰不聽話」,所以搞了一個陰謀,要大家發表批評意見。以此方式引蛇出洞,然後將這些全部抓了去勞改。

吳文昕說:「我沒坐過勞改,但我是國際人權協會理事,認識一位坐過勞改19年的吳弘達,非常出名的人。吳弘達說,當時毛搞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時候,他在大學讀書。大學裡人們都因此暢所欲言。他因為說了蘇聯應遵循國際法,不應侵略兄弟國家匈牙利,在1956年被判入獄,1960年被打成反革命份子被投進勞改營。

吳弘達告訴我很多東西,他懷疑共產黨對他使用一種藥物,可以消除思想抵抗力的藥物。他與家人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他被勞改19年出來,雖然一直都堅持信神,但覺得很難,好像腦袋已不是自己的腦袋,似乎被改造了。這就是共產黨搞的思想改造,吳弘達經歷了19年的共產黨思想改造,還被餵食奇奇怪怪的藥物。」

共產黨奪權後 禁錮中國人

吳文昕又指,雖然鄧小平搞改革開放,但並不表示他是個好人。鄧小平搞「四個現代化」,魏京生提出了「第五個現代化」,就是民主。「結果,鄧小平把魏京生抓起來了,判刑15年。共產黨就是這樣,鄧小平絕對不允許政治現代化,所以他有什麼好?」

鄧小平搞改革開放是為了救共產黨,他不是為了富國強兵,而是「富黨強兵」。在「富黨強兵」的過程中,自然會有一部份人富起來。當時共產黨奪權後,各種運動搞得中國一窮二白,為了保黨,鄧小平搞改革開放,韜光養晦策略。

共產黨說,舊社會一窮二白。中國在50年代至70年代,經濟一塌糊塗,全世界所創造的財富,只有百分之三來自中國,但中國的人口是世界的百分之二十,共產黨有什麼資格說舊社會一窮二白?無可否認,當時因為打仗,國家很窮。「但打仗時的經濟都沒有後來差,共產黨奪權後,搞三反、五反、打地主,打這個,打那個,真正的一窮二白是共產黨奪權之後。」

吳文昕說:「我從來不說共產黨解放,我說它奪權。大家可以和我辯駁,1949年之前的中國人自由多,還是1949年之後的中國人自由多?我敢說,1949年之前,中華民國的中國自由更多,甚至清朝的中國人,自由都比共產黨的中國人多。共產黨奪權後,將所有中國人當人質對待,禁錮了千千萬萬的中國人,然後宣傳說自己解放中國人。」

鄧小平大唱改革開放的時候,在黨內開會經常強調四個堅持: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必須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必須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

吳表示,「人民民主專政」聽起來很好聽,鄧小平其實不是要民主,而是要專政。鄧小平在生時,絕對是為了保黨。「所以大家要明白,如果當時鄧小平不狡猾,共產黨可能早就垮台了。習近平之所以不再搞改革開放,因為他認為從鄧小平時代至今,共產黨已經欺騙了全世界,也成功把中國人變成了有用的傻瓜。所以,大家別被共產黨欺騙。」

習近平統一思想 實現10億人一支軍

吳文昕指,共產黨的最終目的是要稱霸世界,鄧小平時代是搞改革開放與韜光養晦。習近平則認為共產黨已經夠強了,所以無需搞韜光養晦,無需討好美國人。另外習在死之前,還想要立一個大功「解放台灣」,說白了就是要用戰爭來擴大中共的影響力,「這時候習需要統一思想。」

其實所有的共產黨都一樣,它們要整個國家的人民是一支軍隊,共產黨的總書記是這支軍隊的總指揮。「習近平想要的是一聲令下,所有人民都向前衝,他認為要做到這一點,就要統一思想。」

統一思想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一個文明的社會,從來不會說要統一思想。中共的洗腦不僅是對軍隊,中共有數億黨員、共青團團員和少先隊成員,每個加入黨的成員都要宣誓對中共效忠。全中國人都被中共統一協調利用。其實這就是獨裁專政。

所以湖南省委說的「解放思想」其實是「思想統一」,解放的意思是「脫離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思想」,只接受習近平思想的全面灌輸。這又是一個運動了,「習近平的中國夢是,他要10億中國人作為他的軍隊,幫助他稱霸世界。」

「但中國人不是全都笨,都希望有自己的獨立思想、渴望自由。所以會有越來越多中國人不想成為中共的奴隸。」吳文昕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