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輸3次」賴清德贏2024總統大選 大陸「禁聲」(圖)

發表:2024-01-13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台灣大選
北京似乎無法接受賴清德當選總統這一結果,陸媒一片「靜悄悄」。(圖片來源: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華民國2024年總統大選結果於1月13日晚間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晚間8時30分與副手搭擋蕭美琴一起舉行國際記者會,正式宣布當選。賴清德表示,再次「感謝臺灣人民,共同寫下民主新頁,向世界展現對民主體制的珍惜,這是我們永不放棄的堅持。」然而,北京似乎無法接受這一結果,陸媒一片「靜悄悄」,有關「臺灣大選」關鍵字在微博上也遭到封鎖。

賴清德當選總統「臺灣會繼續走在正確路上」

中華民國2024年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在1月13日舉行,當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相繼宣布敗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在當晚8時30分與副手搭擋蕭美琴一起舉行國際記者會。

賴清德表示,這場勝利有三個重大意義。第一,臺灣告訴全世界,在民主和威權之間,我們選擇站在民主一邊,中華民國臺灣會繼續與國際民主盟友併肩而行。第二,臺灣人民成功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的干預,因為我們相信自己的總統自己選。第三,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臺灣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

不過,賴清德也表示,國會選舉民進黨沒有維持過半席次,表示努力不夠,代表有要虛心檢討的地方。他認為,面對新的國會結構,臺灣必須走向溝通、合作、參與與協商,他將參照兩位對手的主張,只要福國利民都會納入施政方針。未來的人士布局,也會秉持民主大聯盟,不分黨派,用人為才,歡迎各界推薦專業人才,為臺灣發展來努力。

台灣選舉」成熱門話題遭屏蔽 陸媒也「禁聲」

就在中華民國2024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後,國際媒體相繼跟進報導,但截至發稿前,大陸媒體卻「靜悄悄」,幾乎沒有任何報導,且若在微博搜索「臺灣大選」關鍵詞,頁面也沒有任何相關內容。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人密切關注臺灣選舉,「臺灣選舉」是13日早上投票開始後微博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一度顯示高達1.632億的瀏覽量。然而媒體發現,「臺灣選舉」、「臺灣大選」或「臺灣2024大選」等標籤一度被屏蔽。儘管之後標籤恢復,用戶也可以看到些許關於臺灣選舉的討論內容,不過其在熱搜榜上的位置已向後,瀏覽量也降至47萬。同時,「美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臺灣地區選舉」也成為話題標籤。

美國之音也引述中國網友的觀察指出,這次看不見關於臺灣選舉投票的新聞波動。其他網民回應說,「這次有點反常,以往都是熱搜幾天」、「畢竟大陸沒有直選」。

一般來說,微博的關鍵字會成為討論主題,下方會有篇數和閱讀量,而封鎖關鍵字後則能明顯降低當下相關話題的熱度。

截止北京時間1月13日晚間10時40分,搜尋「台灣選票」已經可看到些許留言,但幾乎都是諷刺民主制度情緒的留言。 而「這選票已經很明顯說明台灣民眾的心聲了,別天天被糊弄了。」、「看到這個字條下面一堆說攻打台灣的,求求不要煽風點火了」這類支持民主選舉的貼文 ,則陸續遭到屏蔽。

另外,雖然有部分媒體帳號貼出臺灣選舉相關文章,但下方評論區全都關閉或開啟「評論精選」,也就是相關貼文要透過審核才能顯示。

微博 台灣選舉
微博的關鍵字會成為討論主題,下方會有篇數和閱讀量,而封鎖關鍵字後則能明顯降低當下相關話題的熱度。(圖片來源:微博)

習近平「連輸3次」蔡英文、賴清德接連當選

由於中華民國2024年總統大選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下一任總統,民進黨成為臺灣總統直選後,第一個連續3任當選總統的政黨,這也代表臺灣民眾普遍不願接受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成為第二個香港。

隨後,民間開始對習近平自擔任中共總書記以來「連續輸3次」有所討論,有海外中國網友留言,「笑死」、「應該說,習近平連任三次,導致民進黨連任三次;不信邪,你就連任第四次」、「中共是跨國犯罪集團,,自1921成立就進行各種反人類罪行,為害中國百年,殘害無數中國人民。」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華民國2024年總統大選受到國際關注,中共曾恐嚇「賴蕭配」當選將增加兩岸衝突風險,但這樣的結果顯示臺灣選民並不懼怕,民進黨同時也創下歷史性記錄,那也是連續3次在總統選舉中勝出。

習近平自2012年11月起擔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臺灣在2012年1月大選,由前總統馬英九當選。不過在習近平任內,臺灣舉行過3次總統大選,雖然中共介選越來越嚴重,但在2016年、2020年和2024年的總統大選中,前兩次由蔡英文當選,今年由賴清德當選,因此民間普遍認為「中共介選臺灣全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