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傳被抄家 王岐山參與紅二代向習開炮?(圖)

作者:臺宛民 發表:2024-01-11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沉船
中共沉船 黨徒快跳船(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許其亮被抄家

進入新年來,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總統大選引世關注的同時,大陸地區(馬英九稱呼)同樣吸引了全球眼球,中共高層亂作麻團,政變、整肅驚心震人。

日前,有消息爆料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被抄家。說他受賄金額巨大,僅收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賄款就達1.6億。丁來杭在2023年12月29日被中共官方公告罷免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撤銷了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同時宣布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還有前火箭軍司令周亞寧和李玉超等9名軍方高層將領。

在傳出許其亮被抄家的同時,有媒體消息稱,王岐山被捲入日前網上盛傳的紅二代集體吹響反習集結號的行動。消息稱紅二代不同派別都有人參與此次活動,其核心人物是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劉少奇曾是國家主席,地位僅次於毛澤東,被毛澤東視作接班人選之一。劉源做過上將,在紅二代、太子黨裡面很有地位。他最近借其父冥誕紀念日發表了一篇文章,強調中共所謂民主集中制,要少數服從多數,反對文革的一人黨天下現象,有著明顯的指向「習一尊」的意味。

許其亮被抓與紅二代抱團反習、王岐山參與這些傳聞有沒有關聯不得而知。爆料消息稱,許其亮被抓,軍隊供出來的腐敗涉及面之廣、遠遠超過徐才厚、郭伯雄時期的軍中腐敗。腐敗已出現坍塌現狀,越反越腐,可能影響到對周邊國家發起軍事行動,也足以成全臺灣進一步走向民主。

從中共體制內的跡象來看,中共控制的媒體上最近確實發出過不少可以被中共認為的「噪音、雜音」,比如財新網發表了一連串公開為李克強站臺、暗示反對現行一些制度與觀點,指桑罵槐的圖文。

財新網裸奔沖塔

財新網被公認背後的控制力量就是王岐山。在王歧山任中紀委書記打虎的當下,財新網被視作是老虎們落馬的風向標。

但是,從2023年12月25日的社論《重溫實事求是路線》到31日的年終特稿《2023終有一別》,再到1月4日《重走前輩流亡路》,儘管這些文章也是「保黨」面非反黨,但因為與當局聲音不怎麼協諧、「敏感」而被刪,連《財新週刊》社長胡舒立本人的微博也被全部清空。這些文章被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認為,向習近平挑戰,被一些時政評論家認為是在沖塔。

胡舒立是中共黨內的改革派,《財新週刊》文章可以說是包括很多紅二代在內的一群人聲音。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成了中共黨內反習勢力的代言人,從某種意義上說,財新已成為反習勢力的最主要的輿論陣地。

袁紅冰認為,胡舒立實際上都是受到了紅二代所形成的否定習近平個人獨裁共識的鼓勵,也代表了王歧山的意志。袁紅冰說:「王現在很可能會有所動作,雖然王岐山以前一直是習近平的盟友,而且在習近平形成個人獨裁的過程中,王岐山做了很多事情,但現在看來,王岐山也在相當程度上對習近平不滿,胡舒立的這些文章就是一個證明。」

許其亮
許其亮被抄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王岐山會參與紅二代反習嗎?

但是,也有時政分析人士認為,紅二代目前沒有能量足夠推翻習,哪怕是劉源和王岐山參與,二個退休而無實權的人翻得了海嗎?沒有常委一級的人作核心,習完全有可能把他們拿下,擺平掀風作浪的力量。

事實上,當今黨魁也早就預料,早就在溫水煮青蛙似的做了。舉個最簡單例子,如果紅二代或一些有實權的人物真要搞點事,必須要有經濟吧。要打到他們有實力做事,就先從經濟上打跨他們。多年前,黨魁對金融業、股市以及民企、國企如恆大、微信、阿里巴巴以及江澤民兒子參與的移動及網路等這些大企業早就動手了。這些企業的股權、利益的分配,都有太子黨人插手,都是在中共各個大家族手上,如今那些白手套,現在都被扯得差不多了。

劉源或王岐山、財新網、紅二代,表達不滿也是肯定的,私下或公開發出一下聲音也是肯定的,但真要行動,不可能。特別王歧山,自身都難保,生活戰戰兢兢,會否藉助胡舒立媒體發聲,真的令人懷疑,想想,王多年就保不住任志強,如今還有能力保住胡舒立?

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在任中紀委書記時幫習打掉了一大批政敵,這些政敵勢力肯定是恨王的,王退休前後其實很需要習的安全保障,而習恰恰邊緣化了他,而且拿下了一大批他的親信、密友,剪邊裙似的,因此,王既不安於政敵,又不滿且不安於習的,是比較難做人的,在中共黨內的真實處境也就自然可知了。

資深媒體人趙蘭健表示,從本質上說,《財新》仍是共產黨改革開放派的喉舌,而在這一點上和共產黨的頑固派並沒有本質區別。 「說到底,《財新》關心的只是共產黨改良派的利益,而不是民眾的福祉和權利。」

目前中共亂成一鍋粥似的高層政局,肯定令黨魁焦頭爛額。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所有領域亂如麻堆,只能說明中共黨內的兩條路線鬥爭已經是白熱化和公開化了。中共破船沉沒,為時不遠,黨徒不快跳船,將被其拖入海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