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於經濟發展的法案 一律別出了!(圖)

作者:古原 發表:2023-12-24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戲
騰訊應用(圖片來源:Yu Chun Christopher Wong/S3studi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4日訊】今天,騰訊網易股價大跌。

原因是,國家又開始加大對遊戲這一行業的管制力度了。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又搞了一個網路遊戲管理辦法,向社會徵求意見。

我承認,這類的法案,很吸睛,也很迎合民粹,因為有太多的人認為遊戲影響了孩子的教育,這樣的法案拿出來會一片叫好聲。

但並非得到了部分輿論的叫好聲,就是對的。

我們必須清楚,這種法律,本質上不是法律,不是服務於遊戲用戶與遊戲公司糾紛的法律,這就是管制,就是給政府管理遊戲公司、干預遊戲公司的經營,提供合法性的。這種管制細到連遊戲公司怎麼做促銷,都管上了,是一種嚴格的干預手段。

其次,這種法律是一種社會政策,他不服務於經濟發展,而是服務於萬千網民的情緒,甚至是迎合民粹的一種管制手段。

再其次,這種法律如果出臺,市場上並不存在什麼受益,那些管不住孩子的家長,一樣管不住,孩子不玩遊戲可以看小說,一樣不學習。而網路遊戲公司的發展只會受到影響,唯一受益的就是這一個部門的官員,這個部門的官員又增加了管制的權力,整個從上到下的部門,又可以藉著這個法條去各個企業檢查,背後對應著什麼,是個中國人都懂。

他在向這個官員發出一個信號,你可以用這個權力收錢了。然後過幾年,又抓一批腐敗官員?何苦呢?不讓他們擴權不就行了嗎?

更為嚴重的是,他在中央部委層面,向中國的所有企業經營者在發出一個收縮的信號,那就是加大監管,加大管制,而不是要放鬆搞經濟。

他影響的不僅僅是遊戲行業,而是會讓所有的企業主都緊張,今天國家新聞總署出一個管製法案,明天別的部委呢?

縱容各個部委自己搞管製法條,結果是什麼?

有哪個部委會嫌自己的權力少?權力來源於什麼?權力不就是來源於各種管制手段嗎?假設現在規定你去另一個城市,必須有一個部門發放行條,這個部門就擁有了管制這個城市每一個人的權力。

如果讓這個部門自己製造管理辦法,他能把這個民眾自由出行的權利變成他權力的工具,設置幾百條申請條件,隨時給你設置障礙。

你要能隨便申請,他的權力就沒用了。

中央各部委,個個都這麼干的話,他服務的就是整個官僚體系的權力擴張,我們唯一能判斷的是,從此,國家新聞總署及各省市分支機構的人員,越來越爽了,需要巴結他們的企業家越來越多了。

當下,正是中央政府推動中國經濟復甦的時候,甚至在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提出,

要增強宏觀政策取向一致性。加強財政、貨幣、就業、產業、區域、科技、環保等政策協調配合,把非經濟性政策納入宏觀政策取向一致性評估,強化政策統籌,確保同向發力、形成合力。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

這一條,說的就是這種情況。

一邊說要發展經濟為中心,要大力吸引外資,要鼓勵民營經濟發展,而這種非經濟性的政策,卻在搞收縮,在為了部門權力擴張搞管制。

我們再進一步假設,如果一傢伙把遊戲行業滅掉呢?

那還有誰會相信那些各種推動經濟發展的政策和口號?到了2023年年底了,我們必須得承認,雙減這種政策就是搞錯了。

雙減這種政策就不是服務於經濟的,哪有搞經濟讓卻出臺對一個行業毀滅性打擊的道理。表面看,雙減政策中,是允許機構繼續經營K12課後培訓的,但是,這些管製法律一下來,他們還能生存嗎?

同理,對待遊戲行業的各種疊加管制,加上過往的遊戲審查機制,這個行業早已受到重創了。

我們必須要清楚,部委這種官僚體系,他們如果基於權力的擴張考慮的利益,是與行業成長、經濟發展無關的,因此,他們出臺這樣的管制條例,是不會考慮經濟發展的。

當然,對遊戲的管制手段的升級,根源依然是來源於民粹式輿論對管一管的呼籲,他們要求管制這個行業,以逃避自己的教育責任,他們在網上的叫囂,只不過是自己教育無能後的甩鍋。

他們的呼籲與各部委的關係是,一個想擴權,另一個送來了擴權的理由,瞌睡碰到了枕頭了。以此類推的話,預制菜行業可以消滅了,可以用史上最強大的管制手段了,因為民意支持啊。

民營醫院可以搞一個管製法律了,因為大家痛恨啊。民間金融機構也可以進一步管制了,因為罵的人多啊。

最後,所有的行業都被管得死死的,哪還有什麼經濟發展呢?誰還敢投資呢?改革開放,不就是去管制嗎?農民以前不能進城打工,後來可以了,私營企業以前不能搞,後來可以了,人們城市流動以前要暫住證,後來不管了,土地原來公有制不能出售,後來可以了。

中國經濟就是這麼發展起來的,我們天天說要改革開放,但這個中央部委卻在加強管制,這是改革開放嗎?

更為嚴重的是,這種手段讓所有的人都產生了一個問號,下一步,是加強管制的方向嗎?還是放鬆搞經濟的方向呢?怎麼喇叭和行動是完全兩個方向?該信什麼?

在經濟下行期間,這些部委還在積極推動各種收縮性的手段,還在大搞管制,這是想幹什麼?你們真的這麼不在乎經濟麼?

騰訊網易股價大跌,就是你們要看到的麼?資本市場的下行,你們不在乎麼?

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大搞去管制化麼?大搞開放政策嗎?不可以承認雙減政策錯誤,恢復原來的狀態麼?這不是立馬能帶來信心麼?

退一萬步說,你一定要搞,晚幾年搞不行麼?就這麼急不可耐?只能說明,這些部委眼裡,根本沒有經濟,完全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背道而弛。

希望各個部委,把錘子扔掉,坐在辦公室喝喝茶玩玩遊戲吧,工資不低了,不幹活比幹活要好。你們要天天忙著擴大權力到處搞管制,才是利空的來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古老闆的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