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屬相 生活大變樣」變好還是變壞?(圖)

發表:2023-12-16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同屬相,生活大變樣。」變好還是變壞?
「夫妻同屬相,生活大變樣。」變好還是變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古代子女婚姻都是由父母決定的,大多數人認為不同屬相代表著不同的性格,而同屬相就不好了,為什麼?因為他們會相互克制。於是有了一句俗語「夫妻同屬相,生活大變樣。」那這個說法到底可靠不可靠呢?

不同屬相的人會有特有的性格的特點

首先講講關於一些屬相的知識,這個屬相也稱為生肖,是中國傳統文化當中的一種紀年方式,因為12年成一個循環,按照12地支所配的這個動物的順序寫成。

每一個生肖都有自己的一些很獨特的寓意、一些象徵意義,所以大家通常會認為說不同屬相的人,往往會有他一些好像特有的性格的特點,而且還是結合動物的。比如屬老鼠的人很機靈、很活潑,反應速度很快;屬牛的人就覺得很踏實、很穩重,不怕吃苦。

屬相婚配

這個古人就認為說什麼屬相的人,他就有什麼屬相的特點,他們就會以此動物的性格去判斷人的性格特點。既然屬相影響性格,所以古人也就有了叫做屬相婚配的講法,就是每一個屬相都有相配的,也有相剋的。

所以關於這個婚配的禁忌在古籍當中有這樣的講法,說自古白羊怕青牛,鼠馬相逢一旦休,虎見猿猴如刀割,玉兔金雞淚交流,蛟龍遇狗難到老,巳蛇配豬不到頭,反正就是不太好。

在這個《玉匣記》當中,有更詳細的記載,比如說,鼠宜配龍、猴、牛,不好的是忌馬、忌兔、忌羊;牛跟鼠、跟雞、跟蛇合,但是跟羊,馬跟它一塊吃草的,還有狗這都不太好;而這個屬虎的朋友,像馬、狗、豬都不錯,但是蛇、猴就不太行了。

同屬相婚配不太好?

除了這些之外,其實有很多屬相不用多說,大家一聽就會覺得同屬相不太好,比如屬虎,因為老話不講「一山不容二虎」還有「兩虎相爭必有一傷」就是用動物的習性去延伸出來判斷,好像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同屬相對婚姻就不太好。

當然也有好的,比如說兩馬齊奔天下闖、兩羊同行寓吉祥、兩狗同嘯威盛虎、兩牛同奔賽小康、兩兔花好月圓亮等等,反正說什麼的都有,但總而言之,這相同屬相的婚配它一定是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那些相配的,或者是所謂的相沖的屬相,在夫妻生活當中真不一定就很靈驗,所以說這些俗語更像是一句順口溜,覺得相配的你就聽,錦上添花給我們的生活;如果覺得這個相剋的就放一邊,暫且不要理會。這個生活都是要往好裡去推進,感情生活要抱著積極的態度,要認定你們就是天生絕配的一對。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