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慄 2個大學室友「投毒案」(組圖)

發表:2023-12-09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令
朱令案是中國幾大懸案之一。(視頻截圖)

每年的11月24日,清華大學化學系1992級的同學們,無論在哪裡都會給一位叫做朱令的同學送上生日祝福,而今年是朱令50歲的生日,其近況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兇手是誰?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給室友下此毒手?

什麼原因讓嫌疑人孫維下此毒手?

讀大三的清華大學化學系1992級女生朱令於1994年和1995年先後兩次被投毒,後經鑑定是重金屬元素鉈中毒,毒素侵入她的大腦、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等,造成終身殘疾,嗓子再沒法發出聲音,智力也退化到了孩童階段。

1995年年末,警方對朱令家人透露,唯一嫌疑人,就是朱令的同宿舍室友孫維(後改名為孫釋顏)。當警方準備採證時,朱令的宿舍兩次失竊,她的洗漱用品和其它可能有關的證物全部丟失。而嫌疑人也因此有了足夠的時間遠赴美國,隱姓埋名後逍遙法外。

朱令案發生後,當時大陸《羊城晚報》最先披露,時任北京政法委書記強衛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領導是此案件被擱淺的主因。這名中央領導是誰?當時輿論紛紛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朱令的高中同學,北京大學力學系92級學生貝志城此前曾發表的一份聲明中透露,警方1995年鎖定孫維。但當時的最高國家領導人是總書記(暗指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上海財經大學財經研究所副教授潤濤閻在海外網站發表文章表示,此案的幕後黑手就是江澤民。原因之一是江澤民漢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孫家手中。

最終,此案不了了之!艱難走過30多年後的朱令,卻在50歲生日之際傳來了更不好的消息:腦瘤發作、顱壓過高,瞳孔放大,高燒至39度,陷入重度昏迷……打擊接踵而至。

朱令的老父親的一句「已經放下了」讓人心疼且無奈,因為全世界都知道兇手是誰,但是卻無能為力。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嫌疑人孫維下此毒手?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卻讓網友關注到類似案件——中國留學生投毒室友案,興許我們可以從中找到一些答案。

朱令 懸案 鉈 朱令案
朱令在病床上迎來50歲生日。(視頻截圖)

嫉妒 讓他對同胞室友多次下毒手

2014年,小Y在加拿大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攻讀博士學位,之後留在本校開展博士後的工作。最近,他卻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發生不好的變化,噁心嘔吐的症狀時不時會出現,而且吃東西總感覺不對味。

起初,他懷疑是自己買的一個蘋果派過期了,還懷疑是被他人惡作劇,或者是其他動物爬過,並沒有在意,這種「不對味」的症狀持續太久,症狀也越來越嚴重,讓他不得不開始懷疑自己的食物被人動了手腳。

於是,他在跟實驗室主管申請後,在自己的辦公桌附近安裝了一個隱藏攝影機,還故意留下了一些食物,想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攝影頭卻拍下了恐怖的一幕——

小Y的工作夥伴、曾經的室友王子傑(音譯)居然悄悄地走到他的辦公桌附近,一手拿著玻璃瓶,一手握著吸管,偷偷往他的食物裡面注入了某種透明的物質,視頻中顯示王子傑甚至還來來回回了五次之多。

小Y很生氣,王子傑是和自己一起搞學術的同窗,還在一起做室友好多年,為什麼要對自己下此毒手?憤怒的他拿著視頻質問王子傑,但是對方說,這只是惡作劇,他加入的只是普通的乙醇(酒精)。

小Y在報警後,將自己的水和食物送到檢驗科進行檢驗,讓他後背發涼的是,檢驗報告中居然顯示食物和水裡含有N亞硝基二甲胺!這些在學校的實驗室庫存中是沒有的!

N亞硝基二甲胺,這是一種被列為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的致癌物清單的物質,會產生急性毒性、致畸性、致癌性。長期吸收這種物質,會導致肝臟和腎臟受損,還會導致癌症,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

王子傑之所以對小Y下此毒手,是源於對小Y的嫉妒。嫉妒讓他失去理智,被判處了7年後遣送回國。

而在當年,給朱令投毒的那個嫌疑人孫維,是否也因為強烈的妒嫉?而至今仍藏匿國外,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