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COVID-19變種病毒仍具威脅(圖)

發表:2023-11-22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學專家宣稱,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仍然一直在世界各國持續傳播,因此,它依然具有威脅性。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稱,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仍然一直在世界各國持續傳播,因此,它依然具有威脅性。(圖片來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今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學專家宣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仍然一直在世界各國持續傳播,因此,COVID-19依然具有威脅性。

綜合法新社、法國國際新聞頻道「法蘭西24」(France 24)和法廣報導,11月22日,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瑪麗亞·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說:「(COVID-19)這種病毒,即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目前正在每個國家傳播,並且(對人類健康)仍然構成威脅。」

在世界衛生組織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頻道的醫學討論中,瑪麗亞·范科霍夫表示:「我們必須保持警惕,因為(COVID-19)病毒正在持續不斷傳播、進化和變異。」

瑪麗亞·范科霍夫是世界衛生組織在2019年爆發的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醫學技術負責人,現在是聯合國衛生機構流行病和大流行病防疫和預防的臨時主任。

對世界衛生組織來說,目前,有3個「值得關注」(interest)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XBB.1.5、XXB.1.16和EG.5)和6個「監控中」(under monitoring)的變異病毒株(關注程度較低)。在6個「監控中」的變異病毒株中,BA.2.86正在升級為「值得關注」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

瑪麗亞·范科霍夫說,BA.2.86與其它變異病毒亞系相比,「我們沒有看到其嚴重程度發生變化」,但「我們看到它在世界各地的檢測確認數量緩慢而穩定地增加之中」。世界衛生組織對COVID-19變異病毒株新的分類應有助於進行監測和醫學研究。

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布了針對變異病毒株EG.5的新風險評估報告,該變異病毒株基因序列約佔全球共享數據資料的一半,但世界衛生組織尚未將其嚴重程度的進行調整。

COVID-19大流行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並造成經濟和社會嚴重破壞。2020年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COVID-19疫情列為最高疫情警報級別「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並在今年5月5日解除了這一疫情警報。

除了急性感染和疾病外,世界衛生組織也擔憂COVID-19病毒造成的長期後遺症,統稱為「長新冠」(Long COVID)或「後新冠狀況」(post-COVID conditions)。

瑪麗亞·范科霍夫說,全球各國已接種了135億劑COVID-19疫苗。人們可能會同時感染COVID-19和流感,因此,她敦促北半球國家在冬季來臨之際接種這2種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