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示 2029年將有近地小行星來襲(圖)

作者:星躍整理 發表:2023-11-2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 天體 小行星 573130972
五年多後,將會有一顆小行星接近地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冥王號太空船帶回小行星樣本後,馬不停蹄地往另一顆小行星前進,這次的目標以埃及神話的巨蛇「阿波菲斯」命名,是數十年內存在撞擊地球危險的天體,會造成巨大無比的爆炸能量,它將會在2029年來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

再次啟程的探索者 冥王號太空飛行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太空飛行器「太陽系起源、光譜解析、資源識別、安全保障、小行星風化層探索者」(簡稱OSIRIS-REx)執行未來探測近地小行星「99942」的任務。這台別稱「冥王號」的太空飛行器,在2016年9月8日升上太空,前往含有碳的小行星「101955」,最終在2020年10月20日成功在小行星著陸,並在今年9月24日成功帶著樣本降落在美國的猶他州。

這次任務斥資8億美金的成本,並且還有1.835億美金的火箭發射費用,讓人類穿越超過60億公里的距離,成功在具有撞擊地球風險的小行星上,帶回250克的天體樣本。這些樣本能使科學家更加了解太陽系的形成,以及地球生命形成有機化合物的原因,探索生命的意義。此次任務完成以後,冥王號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具從小行星上採集樣本歸來的太空飛行器,也是全世界第三具帶回來的太空飛行器,此前的記錄分別為2010年歸來的日本「隼鳥號」;2020年歸來的日本「隼鳥2號」。

千萬公噸的訪客 小行星阿波菲斯

據報導,完成任務後的冥王號太空船部分,以拋射軌道脫離地球,NASA並沒有讓它就此功成身退,而是前往小行星99942執行任務。這次目標有著「阿波菲斯」(Apophis)的別稱,名字來源自古埃及神話,為太陽神拉與真理、正義女神瑪亞特的勁敵,被視為象徵混沌、黑暗與破壞的「混沌之王」,是一條身長達到14公尺的巨蛇或邪龍。科學家將任務目標的阿波菲斯,以及探險家(Explorer)的開頭兩字拿來,將冥王號重新命名,取名為「OSIRIS-APEX」,隨即讓它前往目的地,展開第二階段任務。

這顆近地小行星阿波菲斯,又被人稱為「毀神星」或「死神星」。2004年6月19日,亞利桑那州的基特峰國立天文台有一組研究人員發現它的存在,他們是夏威夷大學的羅伊·塔克、法伯瑞茲歐·伯納德與羅伊·塔克,最初將它稱為「2004 MN4」。經過計算後,人們知曉它的軌道後,於2005年6月24日賦予其永久編號99942,它目前擁有永久編號的天體中,唯一在數十年內具有撞擊地球危險的天體。

阿波菲斯的大小大約落在415公尺,質量達到4600萬公噸,在撞擊時預估會釋放相當於15.3億噸TNT炸藥爆炸的能量。經過將近200次的觀測結果,科學家認為在2029年4月14日的5點20分,將會有2.7%與地球相撞的機率。經過預測,屆時將在距離地球32200公里的位置經過,是這種規模的天體,在現代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記錄。對此會由亞利桑那大學的科學家主導探測任務,希望能從中對行星形成更加了解,並蒐集建置小行星撞擊防禦系統所需的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