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的人有8大硬傷(圖)

發表:2023-11-0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商低的人有8大硬傷
情商低的人有8大硬傷。(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玻璃心 一點打擊就碎

一個人情商低的首要症狀就是不能管理情緒,各種情緒問題,會給他們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容易讓他們變得焦慮、抑鬱,且不知如何是好。

相比之下,情商高的人,雖然也會有情緒波動的時候,但卻能及時發現,併進行積極的自我調整。

二、牆頭草 風一來就倒

有人的人總是立場搖擺不定,容易受人影響。像這樣的人,都是比較感性的,不管是他人說的話,還是環境的變化,都會讓他們的想法隨之改變,即便自己原本已經認定的事情,也會在情緒受到刺激時,動搖之後或放棄或走向反面。

三、莽夫 輕易下結論

有些盲目又膚淺的人,喜歡主觀臆斷,先入為主。比如,看到一個簡單的表象後,就產生了一種看法和想法,然後自行收集支持這種看法和想法的證據,無視和忽視反對這種看法和想法的證據,並以此和別人去爭論。

四、祥林嫂 逢人就怨沒完沒了

情商低的人犯錯之後,習慣自怨自艾。就像魯迅筆下的祥林嫂,一味抱怨自己害了孩子,陷入難以自拔的泥潭,還逢人就訴說,最後被大家嫌棄。

情商高的人,在犯錯之後,會積極的吸取經驗和教訓,然後翻篇,從新開始,而不是沉浸其中。

五、笨嘴拙舌 說不清道不明

情商低的人,表達能力差,容易被人誤解。在向別人傳遞信息時,常常無法準確、完整地予以表達,讓別人難以理解,或者讓別人理解錯了,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普遍都是比較差的。

六、悶頭睡 憋一肚子內傷

情商太低的人,不善於梳理和排解情緒。我們說情商高是善於控制情緒,但絕不是戒掉情緒,人是有情緒的,喜怒哀樂都是人之常情,關鍵是管理和疏導,以及學會用正確的方式去排解,如果總是都悶在心裡面,那也是容易憋出內傷的。

七、被害意識 看誰都是冤家

這種人心胸不夠開闊,容易想太多。內心足夠強大的人,心胸也足夠寬廣,別人的所作所為就相對客觀去看待。但是,情商太低的人,卻總容易對別人的所作所為想太多,總感覺別人是在冒犯自己,很容易被別人給激怒。

八、槓精 以為全天下人都是笨蛋

情商太低的人,喜歡通過反駁別人,來彰顯自己。比如,在別人說話的時候,隨便打斷和插話,別人說什麼,他都喜歡抬槓,別人說一,他非要說二,這是極其自大且不尊重他人的低情商表現,這樣的人,注定不會有朋友。

總之,情商太低的人,身上都是有一些「硬傷」的,你若是不想做這樣的人,就得提高自己的情商。有人說情商和智商一樣是天生的,不一定。情商可以通過讀書、提升自我、交友、修心養性等有意識地培養,關鍵看你有沒有這個意願和決心。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