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孩「肺爛」多地支原體肺炎患兒燒成白肺 (組圖)

發表:2023-10-16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肺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的走廊裡都是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多地爆發支原體肺炎,多以患兒為主,不少患兒燒成「白肺」,「支原體肺炎」多次登上熱搜。河南一8歲男孩肺部出現了很多蟲蝕樣的空洞,醫生說「肺爛了!」有網民爆料患者燒成白肺官方也不讓寫是新冠(COVID-19)病毒引起的。

河南一8歲男孩「肺爛了」一家3口中招

騰訊網10月11日發布一則視頻顯示,河南鄭州一名8歲男孩肺部出現很多空洞疑似「肺爛」。該男孩說,「背很疼,疼得動不了」。該男孩的媽媽說,「他住了幾天後,弟弟開始發燒(支原體肺炎),弟弟來了第3天的時候我也是發燒了,然後我這心裏邊就受不了!」

河南省兒童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王艷瓊表示,該男孩是支原體肺炎感染合併肺壞死,「影像上是有這種空洞,蟲蝕樣的空洞」,就想當於一塊布爛了一樣,「俗語來說就是肺爛了」。

男孩肺爛了
河南鄭州8歲男孩支原體肺炎感染導致「肺爛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肺爛了
男孩稱「背很疼」,其母親稱自己和另一兒子也中招。(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多地醫院支原體感染患兒爆增 嚴重者變「白肺

官媒人民網10月13日文章稱,近日,全國多地醫院出現較多的肺炎支原體感染患者,多是以兒童為主。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呼吸一病區主任徐慶榮表示,今年肺炎支原體感染發生期提前,並呈現低齡化的特點。

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報導,10月11日,北京、重慶、上海、河南、河北等地多家醫院介紹,9月以來,各醫院兒科收治的肺炎支原體感染患兒數量都明顯增加。有多位專家稱,目前全國肺炎支原體感染髮病率都有所上升,從9月開始的1個多月時間內,「基本上都處於高峰期狀態」。

據報,中秋十一假期,北京世紀壇醫院兒科門診接近半夜依然燈火通明、人山人海,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珠江新城院區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1000例。據「萊西融媒」消息提出,自暑假以來不少患兒因發熱、咳嗽就診,有些患兒一檢查胸片或者CT提示都是「白肺」,這是肺炎支原體感染。

微博號「兒科郭凱」10月16日發文提示稱,「我不是嚇唬大家,家長請注意支原體肺炎!最近我發現醫院門診支原體肺炎感染小孩很多,十個裡面有六七個個孩子咳嗽肺炎,嚴重的可能已經出現白肺,家長們一定要注意!」

支原體肺炎導致白肺患兒浙江一醫院不在少數

據每經網8月25日報導,最近多地傳出兒童「肺炎支原體肺炎」病例消息,醫院呼吸科病房出現滿負荷運轉情況,支原體肺炎高發季是秋冬季,但今年卻有點特別,自6月起支原體肺炎患兒明顯增加。

湖北武漢紅安10歲男孩高熱10餘天,在基層醫院用藥多日無效後轉入武漢市肺科醫院,醫生確定是一種叫支原體的微生物,抵抗力弱的人群仍可致其局部白肺形成重症肺炎,甚至威脅生命。圖片上顯示男孩右上肺3分之2已出現白肺。該醫院呼吸二病區副主任楊澄清表示,CT檢查發現孩子的右肺「大片狀實變」,也就是常說的「白肺」。

杭州11歲的安安已發燒、咳嗽一週不見好轉,甚至有一天更是燒到40攝氏度,家長急忙把他送至浙江省立同德醫院兒科,檢查發現左肺已出現了大白肺。兒科醫生表示,今年夏天支原體肺炎的患兒明顯增加,兒科病區滿負荷運轉,病房中絕大部分患兒是支原體肺炎,與安安類似的情況不在少數。

網民:這波挺恐怖 是白肺官方也不讓寫新冠導致

有網民稱此輪支原體肺炎很嚴重。X社交平臺(原推特)「Gravity」說,「這波挺恐怖,我家3歲寶週一開始燒,接著就吃阿奇,週三還不退週四早上查血常規跟胸片沒什麼問題,說是支氣管炎,又吃一天總共三天阿奇,週五一天還燒我意識到不對勁直接CT就右半邊白肺了,直接定性重症肺炎住院。」

有網民見證患者「白肺」官方不讓寫新冠(COVID-19)引起的。「AnYi」說,「我親歷的老人住院報銷,有住院緣由的調查,醫保報銷中心工作人員明確指出不讓寫因新冠引發其它基礎病,即便拍片是白肺也不讓寫是新冠引起的併發症而只能寫其它病症才給與報銷。」

有網民認為新冠引起的可能最大。「Vita Ford」說,「不是新冠感染,其他肺部炎症也能引起白肺,但是,目前新冠大流行的時候,如果沒有別的證據,由新冠引起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確定不是新冠引起,那麼出現這麼大量的白肺檢出情況,那就更麻煩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